close

「募兵制」立法院急著在大選前三讀通過,並列出但書 (下面新聞):
志願服役者不能滿足兵額時,則回復徵集服常備兵現役。」

志願服役者不能滿足兵額時」這句話的背後有一個不可告人的小秘密:
志願服役者不能滿足兵額時」,這種結果是誰造成的?
答案是:「人民自己」。
因此,自己造成的問題當然要自己去解決,
解決的方式是「回復徵集役男服常備現役」,有趣!

問題在於,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能有錢支付志願役士兵合理滿意的薪水,讓「志願役人數滿足兵額」嗎?今年沒錢 (確實沒錢),民國 104 年就會有錢嗎?這項法案會不會因為沒人來當兵,還沒實行就自動廢除?這會不會是一場政治騙局?-----歐債危機、美國失業率居高不下、第 N 次經濟衰退即將來臨、永無止境的無薪假、下一場金融風暴 ----你有多少信心 "不必當兵"

大選在即,「募兵制」法案先過再說,能不能實行?以後再說!
你若不想當兵,就要趕緊說服你的朋友去當志願役士兵,
否則,募不到兵,大家又得去當兵。

----------------------------
中國時報【陳文信、吳明杰台北報導】2011-12-14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兵役法》修正案,增列國軍從「募徵併行制」轉型為「募兵制」過渡時期的配套措施。未來徵兵制停止後,役男仍須接受四個月的軍事訓練;而停止徵兵制當年之前就屆役齡的男子,則須改服一年替代役。此外,當「志願役」兵額不足時,行政院得回復徵集役男服「常備現役」。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指出,國防部計畫在民國104年推動募兵制的決心不變,至於役男關切是八十三還是八十四年次免當兵的切割點,國防部強調為顧及兵役公平性,依規定須待募兵制實施前一年(103)才能公布。


為配合國軍推動募兵制,立法院通過《兵役法》修正案,在常備兵役「現役」與「後備役」 外,增訂「軍事訓練」為役種之一;未來徵兵制停止後,役男仍須接受四個月軍事訓練,各項福利及權利義務比照常備兵標準辦理,役畢後則以常備兵役列管,以符《憲法》「人民有服兵役的義務」之規定。

四個月的軍事訓練期,也可以就讀高中職、大專院校時修習的軍訓課折抵役期,以八堂軍訓課折一日的方式計算,不過最多不得超過三十日;就讀大專以上學校的役男,也可利用寒、暑假接受軍事訓練。對於停止徵集服常備兵役現役年次之前的役齡男子,未經徵集或補行徵集服役者,則應服一年替代役。

不過新法也明定,在志願役人數不能滿足兵額時,行政院可回復徵集役男服常備現役。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表示,在增加「軍事訓練」役種後,可落實國軍「平時募兵、戰時徵兵」的人力規劃。
----------------------------------------
中國時報【吳明杰/台北報導】2011-5-10

本報報導軍方打算以延緩對美軍購付款和交貨方式籌補募兵制預算缺口,國防部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對美軍購的堅定立場從未改變,未有遞延軍購付款情事。不過此事顯然非空穴來風,國防部所屬軍聞社官網早在五月七日刊登證實,「國防部將對部分購案採延長期程與遞延付款等方式,以滿足募兵制人事成本。」

不僅如此,國防部長高華柱去年十月二十七日於立院答詢時就公開表示,「未來國防部預算的確很吃緊,國防部除了將重要性較低的項目移緩就急外,也會向美國洽談延長軍售付款期程。」

本報報導,國防部為了不讓馬英九總統推動募兵制的政見跳票,引發另一波政治風暴,目前除打算處理閒置營舍「賣地籌錢」外,還破天荒準備以延緩對美軍購或延遲付款方式,因應這缺錢的窘境。

消息一出,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楊念祖親自出面召開記者會表示,馬總統上任後,多次透過接見美國訪賓的機會,強調美方出售F十六C/D和柴電潛艦等防衛性武器的決心,籲請美國盡速同意出售兩項武器,顯示國軍強化建軍備戰工作從未有鬆懈,立場從未改變,更沒有遞延軍購付款與拖欠交付等情事,美方對此非常清楚。

對於軍聞社發布的內容,楊念祖則解釋,國防部對重大政策的用字遣詞都非常謹慎,其實新聞稿要傳達的,是正在研議相關資源的分配問題,並不是決策,目前正在政院專案小組研議中,只是反應對此問題思維的過程,而非決策的結案。

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也說,軍聞社有些時候並不盡然能代表國防部的立場,可能在用詞、用語上未盡周延,將來會要求改進。

至於募兵制的預算不足問題,楊念祖則表示,募兵制是國家重大政策,行政院已經成立專案小組,統合各部會資源籌措經費,循序漸進依計畫推動各相關工作,目前沒有任何變動。

不過,根據國防部軍聞社相關報導指出,「民國九十九、一百年度的國防預算受政府整體財政及施政優先順序影響,呈現逐年遞減趨勢,國防部為了滿足募兵制的人員維持費,除了緊縮經常支出,並對部分購案採延長期程與遞延付款等方式,以滿足募兵制的人事成本。」顯然,國防部為了籌措募兵制經費,已經想方設法,連軍購預算都被算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