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尋夢者的天堂,
一人成功,9999 人夢碎,
萬分之一的機會,這比中樂透高多了,
因此,只要你肯努力,就會有萬分之一的機會成功!

相信科學家能帶動生技產業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生技產業要從科學研究的邊際效應中自然衍生,
基礎科學越強,產生邊際效應的機會就越大。
投資生技產業要想獲利,純粹要靠運氣。
許多成功的案例告訴我們:
你認為不可能成功的,最後卻成功了!
你抱以極大希望的,最後卻失敗了!

如果你三十年前是一位傑出的血液學專家,
你絕對不會相信每週一針 Erythropoietin 可以讓洗腎病人免於輸血之苦。
如果你三十年前是一位傑出的免疫學專家,
你也絕對不會相信每週兩針 Anti-TNF therapy (Enbrel) 可以讓類風溼性關節炎病人免於吃藥之苦。
你認為絕對不會成功的,最後卻意外成功!

你抱以極大希望的,最後卻可能失敗,因為成功的機率是相同的 1/10000
生技產業要從科學研究的邊際效應中自然衍生,而不是相信幾位科學家,對他們抱以極大的希望,然後用極機密的文件,逃過其他學者專家的眼線,這正是 "宇昌案" 的問題所在!

宇昌案 翁啟惠:不可能有立場
中央社 – 20111212
(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2日電)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今天表示,宇昌案影響到生技產業對台灣的信心,所以他出來講話,希望外界不要擴大解讀。「我是中央研究院院長,不可能會有立場、不會去站邊」。

翁啟惠受訪時表示,當時受行政院委託,擔任官方代表,由於要與美方談判,於是擔任官派董事,1個多月後,由於任務達成,他就辭去董事職務,也並未擔任顧問一職。

翁啟惠說,不曉得是否為選戰招式,大家都取對自己有利的部分說,這樣不好,他很願意就他所了解的部分對外說明,並沒有要影響選情,也不考慮政治問題。

翁啟惠說,說明的目的是希望大家能夠放心,以免打擊生技業對台灣的信心,盼外界不要以為所有參與生技產業的都有問題,都只為了自己利益考量,他們更關心如何建立真正的台灣生技產業,進一步帶動就業。

翁啟惠表示,他是中央研究院院長,「不可能站邊」、「不可能有立場」,他只對事實說話,更盼外界不要「裝飾」他的話,進而引發更多的爭議。

翁啟惠說,宇昌公司的投資和人事他沒有參與。至於外界關心的程序問題,他說,行政院應該有記錄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