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國防醫科的學長來招生
班上有不少對國防醫還滿喜歡的
原因不外乎是學費低和畢業後有工作
有學長推薦您的網誌
看完後 有些疑問
1
國防醫的黑暗面至今仍在否?畢竟經過了不少年,仍是如此嗎?
2
國防醫很要求愛國心和服從嗎?是否仍是那種權威體系?
以上是否能請學長幫忙解答 感謝
!

版主回覆:
1. 黑暗面到處都有只是軍醫的黑暗面不應隱藏,因為那是攸關病人生死的大事。許多學弟妹到六年級實習才瞭解三總,下部隊回總院才瞭解軍醫,版主是校友,也是許多學弟妹的學長,寫網誌的用意在讓學弟妹們瞭解三總、瞭解軍醫。許多歷史的錯誤延續至今,錯誤既已造成,亡羊補牢得先知道哪兒該補,這正是版主寫網誌的用意。

隨著社會的開放及各種評鑑制度的建立,國防醫學院在外力的衝擊下,必須調整腳步才能迎頭趕上。錯誤不必隱藏,隱藏錯誤只會讓自己墮落,讓考生與在學的學弟妹們害怕,沒有人希望自己走進幽暗的黑盒子。打開黑盒子,在網路中留下記錄,你看、我看、成千上萬的人在看,讓當局者看,讓校友們看,讓學弟妹們看,讓台灣醫界的先進們看,最後被你看到了還會怕嗎?如果你對國防醫學院沒興趣,看到了軍醫的
黑暗面可以做為推動改革的外力;如果你對國防醫學院有興趣,看到了反而放心,因為知道將來改革的方向。世界上沒有不可改變的事物,政治如此、經濟如此、科學如此、軍醫何嘗不是如此?今天不變,明天會變;今年不變,明年會變;因為只有改變,才能推翻版主在這個網誌文章中的種種說辭!


2.
愛國心?你生於斯、長於斯,能不愛她嗎?
服從的目的是要把事情做好,不只軍隊如此,政府如此,企業也是如此,醫師這行更是如此。現在的軍隊已經少有盲目的服從,權威體系早已崩解,立法院一雙雙眼睛在盯著看,新聞記者惟恐天下不亂,然而,軍校本就有一定的生活規範,國防醫學院也有一套傳統,考生必須知道國防醫學院是一所軍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