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112802840
蘇加權先生的 令尊、令堂大人生了 9 個小孩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蘇先生說:是因為父母聽不懂國語、看不懂電視的緣故。
網友查證說:蘇先生出生比台視開播早了 6 年﹝台視是台灣最先成立的電視台﹞。

最佳解答:
在沒有電視年代的農村社會,晚上吃了晚飯,大家都是早早上床做運動,唯一的娛樂,增產報國。在那個年頭,家家戶戶都是生子一大堆。原因是那時之前的社會衛生環境不佳,小孩夭折率很高,大家觀念都是能生則生,看能活幾個。

沒想到,老蔣來台灣推行的軍醫下鄉,很成功改變了台灣人民的衛生環境,大大提升了小孩存活安全率。所以幾乎是生多少活多少。後來造成台灣人口壓力,力推兩個恰恰好,才止住人口遽升。所謂軍醫下鄉,就是責成國防醫學院,大量培養 2 年的短期畢業軍醫,除了分發部隊擔任軍醫外。在各地鄉鎮公所設置衛生所,村里設置診療所,啟用很多退伍軍醫進駐,負責政府推行的衛教醫療工作。徹底讓台灣基層社會能享受現代化醫療,尤其各類防疫工作最成功,大大減少人口死亡,提高生命存活率。

後來政府完成正常的醫務培訓管道,現在這些老軍醫都凋零了,台灣階段性任務完成,功不可沒。不僅蘇加權 9 子活的完整,大家應該感謝這些鄉村老軍醫的貢獻。
------------------------------
版主解讀:或許是真的!至少八成假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