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上面的
KUB,我相信許多醫師會頭大。

84 歲的男性病人因腹脹被家屬送到榮總急診室,他在宜蘭已看遍各家診所與醫院。KUB 顯示大量的腸氣,有些地方看似有點腸阻塞的跡象。直腸外科做了大腸鏡,結果一切正常,下一步該怎麼辦?外科醫師的腦袋比較直,既然沒有腸阻塞或腫瘤,那就把病人轉給內科醫師去煩惱。

之前有一個類似的病例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12946
你認為 Gascon 可以消除那麼多大腸的氣體嗎
你認為用 Primperan Domperidone 可以讓腸道蠕動加快而幫助病患排氣嗎
如果可以,病人就不會出現在榮總。


那麼多的氣,可以想見不是大腸本身的腺體產生其原因可能是某一類 () 大腸的 產氣細菌過度繁殖。要抑制大腸內的細菌,開抗生素是下下策,利用乳酸菌去抑制產氣細菌過度繁殖確實有效。

許多老年人都有這樣的問題,當你想不出解藥時,小時候媽媽要你吃的「表飛鳴」與 「若元整腸錠」可以讓病人家屬把你感謝得五體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