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 71 8 5 日,我在汀州路老國防報到後,同寢室的三位同學一位畢業於建中、一位畢業於南一中、一位畢業於師大附中 (版主也畢業於師大附中);這與報到之前我所打聽到的國防醫學院似乎十分吻合-----國防醫學院畢業的醫師的確是一流的,表面上眼睛所見的實況似乎也是如此。若果真如此,版主也不必浪費力氣在這兒寫網誌了!

假設國防醫學院真的有問題,裡面藏汙納垢,又黑又髒,為什麼會有那麼多考生想擠進來?他們看到了些甚麼?我相信他們看到的東西,與我當年入學前看到的東西一模一樣那是民國四五十年代M60以前的校友累積的資產以及服役十年退伍的校友在社會上的優異表現

我相信許多學弟在下完部隊返回各個總院時,看到總院現役的諸多學長,莫不搖頭嘆氣,官越高的越是令人髮指,回過頭再想想當年入學時的天真與無知,不免要自我嘲笑一番。我不禁要問問現役中校以上的總院學長、同學、學弟,你們服役二十餘年,除了為己為利之外,到底替你們的母校做了些甚麼?高三學生想進國防習醫,是看到你們很有成就?還是看到榮總產生了幻想,以及看到退役校友在民間醫界的優異表現?

中南部的高中生他們會知道三總怎樣嗎我相信即使是北部的高中生也未必能看穿三總

三總的人怎麼著國防部替你們蓋大樓而你們卻在裡面瞎搞然後告訴學弟妹我們是軍醫院有不得已的難處-----天知道呀三總與台大榮總同樣是公辦民營的醫院所有醫院營運的資金都來自健保局假如現任三總院長敢告訴學弟妹我們以前都是這樣累出來的」,那真的是睜著眼睛說瞎話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24597


版主現在的資歷也算是老國防人了,只要打開各總院的網站,屈指一算,裡面有多少病人,多少住院醫師,主治醫師的陣容如何在我腦中清清楚楚。三總的問題已在這個網誌說盡了,其他總院如何?學長、同學、學弟,你們自己最清楚如果你們自己不懂研究不會教學,那就把住院醫師的訓練制度建立起來,別再用「我們以前也是這樣累出來的」來掩蓋自己學識淺薄與領導無能!

試問:一個住院醫師限定照顧 20 個住院病人 (醫療品質的極限),沒有住院醫師的主治醫師給予專科護理師,這樣做會很難嗎難在哪裡?民間醫院都做得到,你們為什麼做不到住院醫師行有餘力自然會去尋找研究題材良性循環就會建立起來多麼簡單的道理你們為什麼想不通

當國防醫學系學弟妹的資質越來越好時,你可曾想過這是誰的功勞?是現役的軍醫嗎絕對不是其原因有三
1.
國防部在內湖國醫中心的硬體建設
2.
M60 以前的校友累積的珍貴資產
3.
已退役校友在民間醫界建立的聲望

現役校友請問你們做了些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