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美國開車長途旅行是
1997 年的聖誕節
我和幾位同學租車從休士頓 (Houston) 往東開,經過路易斯安納州 (Louisiana)密西西比州 (Mississippi)阿拉巴馬州 (Alabama)到佛羅里達州 (Florida) 的奧蘭多 (Orlando)

路線是 Houston--Beaumont--Lake Charles--New Orleans--Gulfport-- Mobile--Pensacola--Crestview--Tallahassee--Gainesville--Ocala--Tampa--Orlando

離開休士頓 (Houston) 往東開,你會發現濃濃的美國鄉村風味。在休士頓你很難看到所謂的德州牛仔,但鄉村的市集中卻隨處可見,捲曲的帽簷,鱷魚皮的長靴,特製的牛仔腰帶,配合草原上的豔陽天,彷彿走進電影情節,而眼前所見卻是真正的Texas Cowboy

美國的州際公路又直又寬又長,開在上面感覺沒有盡頭,一路上多半是平原,偶而可以見到小丘陵。記得高中英文課本總會介紹那位西西比河上的頑童-馬克吐溫而我正開車穿越密西西比河那是我所看過最寬的河,相較於台灣每每斷流的小溪,那才叫「河」。

這次旅行最大的目標是 Orlando 的狄斯耐樂園,好玩嗎?Outgrow my age

佛羅里達州首府 Tampa 往下開,看地圖經過 Sarasota, Charlotte, Cape Coral, Naples, Weston, Miami最後到達HomesteadMiami 就是邁阿密,警匪槍戰電影中常會出現,站在那個城市的街道上很有意思,還有漂亮的海岸讓你流連忘返。此時,你會看見熟悉的棕梠樹和鳳凰木,但奇怪的是,邁阿密的鳳凰木居然十二月還在開花。


Homestead 往下開,有一個狹長的島鏈,終點的 Key west 有海明威的故居。那個狹長的島鏈很特別,有機會造訪一次經驗很難得。那年我 34 開車還很有勁,現在要我坐飛機去美國開會,我的興趣不大,更別說長途開車了!當年是因為好奇吧,沒做過的事總是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