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榮總那年,長官安排我到某間實驗室做研究,那間實驗室由某人A 負責管理。我打聽有公用的暖房可以養細菌,於是請我的助理到暖房去養 E. coli,某人A 知道我沒告訴他就去使用暖房,對我說了一句:「請你注意自己的身分」。靠北,公用儀器又非他管,我都已經知會管理暖房的人了,還要向他稟報嗎?隔天我就把東西搬離他管轄的實驗室!也許他真的不知道我的身分,但這種人我不想理會,太粗魯了!
------------------------------------
下面的事我本不想寫,但看到「注意你們的身分」這句話,忍不住就是想寫。

畢業那年九月,我向某位學長借用細胞培養室。大約是十一月的末尾,才用不到兩個月,他居然要我離開。我不認為自己犯下不可原諒的大錯,就算有小錯也不至於嚴重到要趕我走,還要我記下用了多少耗材,估個價還給他。一個是板著臉孔的學長,一個是心在淌血的學弟。沒有任何理由,這是哪門子學長? 我從沒對學弟那麼冷酷。

我沒用他多少東西,所有他想要的,我加碼還回去,心好冷!

他不講理由,我也不敢問,幾個月後遇到他的助理,詢問之下還是一頭霧水。經過幾年研究的磨練之後,我終於瞭解,那是因為他觀察到我在短時間內沒有可利用的價值。唉!看到「注意你們的身分」這句話,我還能說些甚麼呢?
------------------------------------
P.S. 後來有另一位學長來我這兒做實驗我分文不取,他使用碘 131 放射性同位素,我也沒嫌棄他汙染我的地盤,因為我知道,他找不到地方可以做這種實驗。至於我得到些甚麼利益?也許只希望國防的研究會更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