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教學門診時恰巧有一位陽明的 Intern,我問她關於大五見習的事,她說陽明大五幾乎都是在病房,約有九個月的見習大六與大七是實習 ( 21 個月)"九個月的見習" 代表扣除寒暑假都是見習課,每週有幾節見習科的大堂課。看來實際接觸病人取代單純的大堂課,主動自發的學習是目前臨床教育的趨勢,國防醫學院校方只是跟進主流趨勢而已。我也認為這樣的訓練比較能活用學習,教科書有其重要性,不但要讀,而且要對照病例去讀。多看病例,尤其是內科的病例,「再多唸點書」,五、六、七,三年可以改變你的一生。少了原文書的 Back up,病例看多了反而會覺得十分空泛。

另外了 download 一張 KUB,是下面文章病人的片子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12946
大腸很多氣,病人吃 Biofermin (表飛鳴) Wakamoto (若元錠) 有顯著改善,其他胃腸藥都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