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訪客留言
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這是版主三番兩次強調 "做研究"最起碼的精神
版主不從事器官移植其實本就不適合多作 "想當然耳" 的揣測和評論否則很容易誤導你所謂優秀的學弟們
"HIV
的檢驗報告就在電腦裡,移植手術前,隨便點一下就知道。" 這句話其實就是重點台大沒有任何醫師能在台大的電腦裡能查到捐贈者的檢驗報告(即使到此刻都一樣)---因為捐贈者不是台大的病人在台大不會有病歷號碼不曾有病歷紀錄當然不可能在 "移植手術前,隨便點一下就知道"所以這是醫院管理或者國家醫療體系制度性的問題任何一位參予其中的醫師 (包刮台大和成大)都沒有能力在 "移植手術前,隨便點一下就知道""負責" 不是口號不是喊爽就好的去負你不該負的責任讓真正該負責的人推諉卸責才是更大的罪惡!!!

版主回覆
如果在台大醫院看不到報告,那就該派個協調師去看 (接聽) 報告?然後由協調師告訴你們的主治醫師該不該動手術?如果是這樣造成手術的後遺症,也是主治醫師要負責呀!因為戰場上主帥要判定「虛實真假」,你們的主治醫師習慣聽到「HIV陰性」的報告,因此協調師報錯了,你們用自己的慣性去判定錯誤的報告,而我相信協調師也是慣性聽到「HIV陰性」的報告,因此所有的「慣性」加起來,就是今天的結局!

我們軍校有一個你聽了也許覺得奇怪的黃埔精神,「犧牲、團結、負責」,主治醫師不願犧牲自己,把所有的責任扛下來,那把火就會在台大不停地燃燒,燒到院長下台,燒到衛生署長被立委盯上,最後燒到的不全都是你們台大的人?

我相信,就算檢驗報告在電腦裏,你們的慣性也會讓你們去相信協調師告訴你們的初步結果。初步結果出來,到HIV陽性的結果在電腦上線,Donor 的器官恐怕還沒移植上去。一個主帥不能有慣性,而要隨機待變,否則歷史上就不會有吳起、韓信!HIV報告出自何方?總有電話可查吧!主治醫師會去查嗎?總醫師會去查嗎?住院醫師會去查嗎?版主相信,你們連電話號碼都不知道,因此總有一天會慘遭滑鐵盧,這天終於來了,戰敗的主將能不負責嗎?

事情一爆發,衛生署長就明白表示主治醫師要負全責,台大醫院聽懂了嗎?
衛生署長知道什麼是大將之風。黃埔精神不僅適用於軍校,也適用於台大醫院,犧牲自己也許會換來更高的評價與成就,明眼人都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