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4 starfighter
在「沒有文憑的少校」一文下方有
學弟家長的留言 (5 )「我父親陸官正期畢業成績優異,為下屬常與長官摩擦,早早退伍,不知月退俸為何物。」既然是學弟的家長,自然與版主年紀相當,「我父親陸官正期畢業」,應該是民國四十年代的軍校生,八九成是從大陸來台的流亡學生或隨軍的知識青年,會來台灣,絕大部份非常優秀。

昨天門診遇到一位七十多歲的榮民,一開口說話就像醫師討論病例一樣,三句中文、兩句英文。
我說:「嘖,您英文很好!」
他說:「我以前飛 F么洞四 (F104),到美國受訓一陣子。」
我說:「您至少是上校退役吧!」
他說:「別提了,摔了一次,後來沒飛就退了!」
我說:「為何不飛了呢?」
他說:「我一飛上去,引擎就停了,我把飛機勉強拖至外海,然後跳了下來,飛機爆了,-------------我們那批受訓的共 32 人,結訓後 19 人活著,最後活著退役的只剩 5 人。」
我說:「你不想飛嗎?」
他說:「想呀!」
我說:「那為何不繼續飛?」
他語帶雙關地說:「飛機爆了怎麼飛?」

他不說,我一聽就明白了!
「飛機爆了!」唉,難道要飛行員把飛機降落在民宅上,自己犧牲,剩下殘餘的零件換給另一架 F104 繼續使用

飛機引擎停了,是飛行員的錯嗎?

把飛機拖至外海,不傷及百姓與民宅,錯了嗎?

飛行員有父母、有妻小,不是只有殘破的飛機!

他退伍後考取成大,畢業後在台塑工作直到退休,真的很優秀!

民國四十年代進國防醫學院的校友幾乎都來自中國大陸,資質優異遠超越台大醫科學生 (從美國的大陸留學生便可看出),所以才能創造出現在的榮總與陽明。不是版主喜歡在這兒寫東寫西批評 M7Xs/M8Xs,你們實在應該自我檢討是否愧對肩膀上掛的梅花與星星。如果現役的 M7Xs/M8Xs 學長們是飛行員,那就應該犧牲自己 (個人的利害),造就 M100 期以後的學弟妹不然就打個報告早早退伍,別在那兒佔著位子,既沒學識也沒能力,反倒延誤軍醫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