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歲時懵懵懂懂進入國防醫學院,畢業的一年後,我的人生有著極大的轉變,因為挫折讓我接觸歷史,進而瞭解經濟的起伏。我曾買過股票,投資總額不曾出現負數,相較於許多基金的經理人,我的投資能力不亞於金融專業人員。

如果國醫是一檔股票,當我買進時她正在下沉,那是因為不瞭解她正在下沉,又不懂市場趨勢,所以誤打誤撞把她買下來。當然,我必須承認國醫是一檔績優股,股票起起伏伏本是市場的常態。畢業六年後,我發覺這檔股票正在迅速下沉,並且深不見底,連股利都看不到,最後只好忍痛把她賣掉!人都有私心,我不能一輩子抱著她,然後跟著她一起沉下去。

我曾說過,終身役招生是國醫向下沉淪的主因,解除終身役招生的初期並不能立即看到這檔股票回升,從此,我再也沒去理會國醫這檔股票,因為買過受傷,新的買家也和我當初一樣懵懵懂懂把她買進來。去年九月,當我看到國醫學弟妹的學測成績後,心裡頭清楚知道國醫的價值正在回升,而且回升速度超乎想像。現在軍醫裡面最具潛在價值的地方,不在軍醫局,不在三總,而在國防醫學院裏面的學指部。

我會玩股票,但不喜歡在股市裡打滾。去年九月,國醫這檔股票重新被我看中,並且發現她的潛力,一家公司只要人好將來就會好,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國醫是一檔績優股,現在回想,我能在榮總立足無疑是這檔績優股遲付給我的超級紅利!

P.S. 終身役的起源,請參考下面之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chaoyisun/7305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