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弟()留言
學長,我們都受了國防的栽培,也都熱切的深愛著我們的母校,也因此我很高興兒子今年能進母校就讀。我心裡認為國防就是他最好的學習環境,不管是各方面的學習。但是我不得不說軍醫院是他以後最差的就業選擇。
--------------------------------------------------------
學弟()
我寫這個網誌不知得罪多少人,在「本站的社會責任」那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09045 寫得很清楚:
試問:台灣有哪一家醫學院的畢業生可以直接掌控十多家()醫院,並能經由退輔會影響三家榮總及各家榮院?各位學長、同學、學弟妹,只有你們的母校國防醫學院!

軍醫院目前的問題在「主任級 (含) 以上的醫師素質普遍低落」!
你想當年 M7Xs M8Xs 有多少人是大學聯考落榜進來的?我自己現在是大學老師,知道資質天成,只有 少數資質不好的人可以靠後天努力而有成就,其他真的要靠天份,尤其是醫學這個專業,資質不好必然學不到正確的觀念。

民國 60-80 年代的國防醫學系跟民間醫學系根本不能比,差太多了,我們以前用一些說辭來掩蓋自己的無能,甚麼「國防醫學院學生雖然考進去程度不好,但是經過七年磨練之後,經驗絕不比其他醫學院差。」,這是自欺欺人,真的太可笑了!民間醫學系是大學聯考的數千取一,國防醫學系不僅達不到此水準,連考不上大學的人都收了進來。我的學長、同學、學弟,在學校裏唸書時都幹些甚麼事,我會不清楚嗎?要那些人把軍醫院搞好簡直是緣木求魚!我畢業後留校當教官,帶過的學弟們如何,我瞭若指掌。同時我也看得很清楚,要等到 M7Xs M8Xs 期班的人走入歷史,讓接近 M100 M9Xs 接掌軍醫院,軍醫才有希望!

講一段中國歷史給諸位聽,清朝道光年間發生鴉片戰爭是中國近代衰落的開始。鴉片戰爭之後,全世界的國家都知道長江出口的上海有無比的發展潛力,因此都想到上海來分一杯羹時,只有弱智的清廷沒有遠見,不敢大膽開放學習西方的遊戲規則。慈禧太后掌權五十年卻絲毫沒看出中國經濟的重心已漸漸南移至上海,守著北京最後連紫禁城都守不住,不但讓愛新覺羅這個光榮的姓氏滅亡,也讓中國處於內外交戰長達一個世紀。

軍醫不也是如此嗎?M4Xs-M6Xs 優秀的學長都在榮總M7Xs M8Xs 是國防醫學院有史以來資質最差的二十期,很不幸現在卻掌握著搖搖欲墜的軍醫命脈。
現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改革開放的重要性,軍醫高層就像當年弱智的清廷,守著自己空虛的家當能守到甚麼時候?為甚麼軍醫院裏面會這麼空虛,因為裏面只有 Skull 而沒有 BrainM7Xs M8Xs 這些期班入學時九成以上的人沒有 Brain,這就是軍醫的現況,所以希望國醫中心內的學長們能痛定思痛換個腦袋坐在自己的位置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