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學弟家長問我懇親會的入伍照可不可以貼在 Facebook 上
當然可以!
那為何長官說穿軍服的照片不能貼上網
因為年輕人不長眼,要是長官說可以貼的話,他們會貼一些奇怪的照片,裏面還可能出現不雅的字眼,這些照片貼出來有損軍容,若讓媒體記者發現軍中娛興時把同袍衣服扒光丟進池子的照片,國防部長恐怕會被立委叫上台立正訓斥。

當年我們入伍時,營區內絕對不准照相,但有些班長會在打野外時替入伍生拍照留念。我的班長太守規矩了,班頭跟他講還被他罵,現在我手邊的入伍照片只有寥寥幾張,多半是放假時在外頭拍的。

入伍照片只要儀態端莊,背景單純,儘量貼吧!難得家人團聚在陸軍官校,貼上溫馨的迷彩親情,對國軍會有加分宣傳的效果。國防部嘴巴上說不能貼,但你若貼得精彩、貼到長官心裡想要的畫面,他們巴不得你多貼幾張,因為從國防部官方網站貼出去的照片會被人批評是在刻意美化國軍。

昨天再次打開 Facebook 看到學弟們的照片時,一直認為自己還年輕的我不得不承認老了。從學弟迷彩軍服中透視 29 年前的自己,軍醫的路在漫長崎嶇中有著許許多多出人意料之外的驚喜與收獲---只要用心走過的路,沒有一條會是錯的。

貼一首李建復唱的老歌手」給四、五年級的家長,李建復的歌聲陪伴我度過畢業後在國防醫學院那漫長的六年,深夜裏只有我一人在冷清的實驗室裏聽著「歸去來兮」、「曠野寄情」、「老歌手」、「忘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GT5Xb1117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