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指定我將來要做研究?難道我不做研究不行嗎?不做研究難道就沒有其他的路嗎?

許多醫學生都會問上面的問題,並且心裡一直想逃避這個問題。畢業後,選了一個專科,三年、四年、五年過去,直到次專科拿到之後,人生頓然失去方向。

下一步該如何走?
離開醫學中心能去哪兒?
不離開,醫院要我嗎?
憑甚麼醫院要我?
我比別人好在哪裡?
最重要的是,離開醫學中心後我還能做些甚麼?

你永遠都不知道畢業後前景如何?不單是軍費生如此,所有的醫學生都是如此!

在一個巧合下,你可能走上心臟內科,在醫學中心覺得自己做得還不錯,然而做得不錯的人實在太多了,你很優秀,但醫學中心根本沒有你的容身之地。離開醫學中心的當下是一個十分沉重的時刻,換了醫院一切都要重新適應。問題在於你還能做多少事?住院醫師夠嗎?導管室的設備能否滿足你的需求?那家醫院有多少心臟科醫師?你們彼此合得來嗎?-------最後的問題是,你對那家醫院有多少向心力?你能 () 待多久?

這時你也許會感嘆:「要是我能做點研究該有多好!」
重頭開始?需要多少時間?

也許你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位置,也許你換來換去最後走向開業,這就是一個醫學生畢業後的路。懂得如何做研究,無形中讓自己多一個更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