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訪客留言
既然將國醫的責任包袱往自己身上攬,那就表示 本站有社會責任
版主的言論與情緒反應輕則影響個人觀瞻,重則影響學子們未來的前途,不能不慎呀!
我如果是學生家長,我會自私的不讓小孩看你的部落格,因為版主自己跳出體制、卻多方鼓勵年輕學子進入體制當馬前卒,這些學子將來一旦與體制衝突後卻不得善終,版主是否扛得下這種在後方搖旗吶喊喊殺喊打的責任?

另外從留言中不難發現,有人匿名給掌聲的其實另有目的呀!

版主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因為版主知道國防醫學院的潛力,所以才會寫出校友們心知肚明卻被自己的貪婪蒙蔽而遺忘的過去。國防 M50~ M60~期有許多優秀的校友創建了現在的三家榮總及陽明大學;可惜的是,這些優秀的校友留在軍醫裏的不多。我們期班畢業時,軍醫裏是M50~ M60~當家,那時沒有醫院評鑑、沒有全民健保,台灣的醫療品質也沒有標準,這些學長們對待學弟還算體貼,因為他們的心裡還有國防醫學院。

現在軍醫裏是M70~ M80~當家,終身役招生的後遺症慢慢浮現,再加上衛生署醫院評鑑的壓力,這些校友在三總以外的總院幾乎無法面對殘酷的競爭。解決問題的方式很簡單,學長們放下自己的威權,讓學弟們早點完成專科及次專科訓練 (主治醫師根本不必設限為少校),先補齊總院專科醫師的不足,讓 802/803 總院能訓練主要的次專科,進而能做「全方位的醫療」。版主知道,要讓所有的總院都能訓練各個專科與次專科確實很難,但要讓802/803 兩個總院達到 "準醫學中心的訓練目標並不難。

甚麼是「全方位的醫療」?內行人都知道,今天的醫院裏少了腫瘤的外科手術與內科的化學治療 + 放射治療,基本上醫院的手術室會門可羅雀,幾乎就要關門,這就是 802/803 總院 (及其他總院) 面臨的問題,若不立即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以後會越來越嚴重。試想,在當今的醫學進展下,肺臟、氣管、食道、胃、肝、胰、大腸、乳房、甚至大腦,除了腫瘤手術之外,你還能變出多少病人需要開刀?打開各個總院的網頁看看,有幾家總院的外科醫師敢做腫瘤手術?開進去發現有轉移怎麼辦?要病人轉院?被你動過的病人那家醫院想收?多轉幾個病人,醫院的威信全失,病人口耳相傳,你怎麼生存下去?二十多年來,軍醫的高層在想些甚麼?任期屆滿抱著中將、少將的終身俸回家你能心安嗎?

我民國 78 畢業第一年留校帶的學弟是M88期,有機化學/生物化學實驗考試,期中考 + 期末考平均成績 40~ - 90~,我的習慣是最低 70 (英文成績是 B)50~ 可以矇起眼睛給 70 分,那 40~ 怎麼辦呢?

民國 84 年終身役解禁,我離開國防前,有一回到教務處辦事,看到秘書小姐正在整理當年入學新生 (M95) 的資料,其中有一項是大學聯考錄取的學系我看見第一排超過十位是醫學系及牙醫系,第一頁醫牙之外全是國立大學。上面的訪客問道:因為版主自己跳出體制、卻多方鼓勵年輕學子進入體制當馬前卒,這些學子將來一旦與體制衝突後卻不得善終,版主是否扛得下這種在後方搖旗吶喊喊殺喊打的責任?版主為何敢鼓勵考生選軍費生?因為等到 M111 期下完部隊、完成內、外()專科訓練時,M95 以後的學弟會陸續接掌軍醫院的主任與院長。軍醫院二十多年無法進步的主因在醫師的素質普遍低落,那是錯誤的終身役招生制度造成的災難。

你若再問我國防醫學系還有些甚麼優點,我說出來會讓讀者既「驚」又「嘆」!試問:台灣有哪一家醫學院的畢業生可以直接掌控十多家()醫院,並能經由退輔會影響三家榮總及各家榮院?各位學長、同學、學弟妹,只有你們的母校國防醫學院!我說國防醫學系應該是台灣各個醫學系的第一志願,有錯嗎?假如有錯,錯在哪裏?M100期以後的學弟妹要加油了!

還是那句老話:希望目前在軍醫院當家的學長與同學能看清自己的過去-----放下自己才能再造母校。

訪客說另外從留言中不難發現,有人匿名給掌聲的其實另有目的呀!
版主說訪客呀,你認為版主寫了二十多萬字,為的是想陶醉在掌聲的留言中嗎?還是因為那位國醫的OOO上校所說的「憤世嫉俗卻樂在其中」?
訪客,請問你還會自私的不讓小孩看我的部落格嗎?路本就是人走出來的,版主如此,你小孩的將來何嘗不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