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ni-ranking.99k.org/
偶然間找到上面的網站,看見各家醫學院研究的排名,"國防" 實在慘不忍睹,不想不忍也不敢下載。造成這種事實的因果關係早已註定,國醫學弟妹們就點進去看看以前的學長們是多不爭氣吧!

民國
83年,我已留校五年,那時服役年限還沒改,但我已經開始計劃退伍,怎麼說--我就是想走。甚麼少校講師、甚麼軍費出國、甚麼終身俸之類的東西,我點兒不在乎也根本不稀罕。不只是我這麼想,我的同學們也都這樣想。管它改成8年還是10年,我就是6年要走。諷刺的是,當時即使有一個服役年限的制度擺在那兒也攔不住我。我先走,八年一到,我的同學紛紛走掉,現在回想起來實在蠻悲哀的。

有學弟問我,O
OO院長怎樣?我的回答很簡單:「他們期班優秀的都走掉了。」從 M70 到 M90,整整二十期,大家就這樣走掉了,真是軍醫的不幸。但走掉的人現在有比較好嗎? 對軍醫、對每個曾是軍醫的人沒有贏家,最後的結局就是上面網站的排名。二十年來曾經當過院長局長的人,請你們捫心自問,自己究竟做了些甚麼事?

這種退伍潮持續將近10年,到民國95年以後才慢慢止血。之前有幾位學弟在這個網誌寫下一些激亢的留言,那些都是舊制度下的餘影,學弟們怎麼埋怨,在我腦海中都歷歷如繪。

好了,軍醫在變,現在少校一缺難求,剩下的就請各位學弟妹們繼續打拼了。想要生存下去,寫幾篇文章,從小研究開始,慢慢來,國防醫學院的排名會越來越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