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80 ,趙傳唱了一首歌我是一隻小小鳥。那三、四年間,我每聽一次就會哭一次。最近再聽一次,發覺沒人比趙傳的聲音更傳神感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qKSZnIdo9I
當時我還很年輕,有一個學生時期的理想,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想要飛卻怎麼樣也飛不高每到夜深人靜時總是睡不著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未來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

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成為獵人的目標
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怎麼寫得這麼好,那麼像我退伍前的過去!

退伍後我出國,出國後我回國。然後,我與小我十歲的同事一起做住院醫師,看著他們也看著我的過去,我頓悟另一種不一樣的人生。那天打個電話給一位同事,他是某私立醫學院的公費生,下榮院時說兩年後想回彰化老家去彰基 (彰化基督教醫院,號稱是醫學中心)。電話中問及彰基的事,他語帶保留地說,算了吧!現在有公務員身份,薪水也不錯,去彰基?恐怕只會更差吧!R3 剛認識他時,他還不到三十歲,一晃九年,他都快四十了

那位同事醫學院畢業服兵役兩年,退伍後在榮總五年拿到內科專科及消化系次專科,一路順遂到所有的專科訓練完畢。次專科結束六年過去了,你聽聽趙傳再唱下去: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世界是如此的小我們註定無處可逃當我嚐盡人情冷暖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

畢業了,趁年輕,趕快計劃一下自己的未來。走得順時要懂得謙卑,走得不順時切勿氣餒。要記住,十五年後你將邁入不惑之年,到那時再打算,一切都太晚了!
----------------------------------------
我是一隻小小鳥   趙傳唱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一隻小小鳥
想要飛卻怎麼樣也飛不高
也許有一天我棲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
我飛上了青天才發現自己從此無依無靠

每次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睡不著
我懷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沒有變得更好
未來會怎樣究竟有誰會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我永遠都找不到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
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你們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們註定無處可逃
當我嚐盡人情冷暖
當你決定為了你的理想燃燒
生活的壓力與生命的尊嚴那一個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