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在BBS看到下面的討論:http://disp.cc/b/27-1oNd
----------------------------------------------------------
我做了一個夢 
這個夢是這樣的...

祂前天在三軍總醫院跳樓自盡  9樓一躍而下

好可惜啊...今年都已經是R3了 在心臟外科當住院醫生
看不開的理由似乎是壓力過大
夢裡的這個台灣  對待醫療人員太過苛刻了
勞基法保障不得超時工作  但他們可是天天超時工作的一群人!
早上六點半到晚上12點 天天!  週休?~那是什麼?

週末頂多放下午  五點過後搞不好還要值班

希望祂一路好走
----------------------------------------------------------
我在三總實習時也曾經做過一個夢,
夢見我當上三總院長,把三總一切不合理的制度改正過來。

民國 76-78 年,我很不喜歡在三總工作,
然而三總都如此,我要去哪兒當醫師呢?
畢業前,我的同學從榮總實習回來告訴我:
「你很可惜沒到榮總實習,不然你一定會喜歡臨床的。」

這真說到我的痛處,想著七年前被我放棄的「代訓生」,
心裡一陣迷惘,不知該不該後悔。

六年後,我在軍醫裏面掀起一陣波瀾,
任誰也料想不到,那不只是一陣波瀾,
而是一個體制外的巨浪,排山倒海壓過來強迫軍醫改變。

是的,軍醫必須改變才能贏得軍人的尊敬!
懼怕改變只會讓自己更加封閉退縮,甚至讓人討厭。

三總的實習醫師及住院醫師不足,
受害者絕非只是無辜的學弟妹們,
而是那些不知三總內情的住院病人!

解決之道大家都很清楚,
不就是向外招募實習醫師及住院醫師嗎?
招不到的話,
想一想,是不是要先改變自己?
今天不變,你永遠都不敢變

--------------------------------------------------------
老天真會開玩笑
也許我原本就不屬於軍醫,

只是被老天蓄意插進軍醫,
掀起一個巨浪之後再送我回榮總。
然而,假如流水能回頭,
我仍甘願懵懵懂懂再選一次軍醫,
做完我曾有過的軍醫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