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 76 年六月在三總實習的第一個月,我覺得好慚愧,怎麼有那麼多的敗類學長,還有更多的學長是知識貧民。我想再討論一下之前的文章:「主治醫師呢?」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166073

1.
那是三軍總醫院耶!軍人生病要把肚子打開,竟然沒有主治醫師到場!床頭卡上掛了一位主治醫師名叫:謝 X X,在我 run 一般外科的一個月之中,他沒來看過病人一眼。

2. 手術後
第二天病人傷口上的紗布呈現綠色,那不是膽汁嗎?總醫師:鄒 X X,住院醫師:俞 X X,你們都是有醫師證書的合格醫師了,連膽汁都看不出來嗎?難道要我這個第一天實習上班的學弟來告訴你們:「病人膽汁漏出來了!趕快把病人推進手術室修復膽管吧!」

3.
為什麼X X X X 不知膽汁外漏的嚴重性?因為他們生物化學沒學好,而且根本不及格!膽汁是用來乳化食物中的脂肪,使脂肪變成水溶性利於小腸吸收。換句話說,膽汁是一種清潔劑,可以用來洗滌油膩的碗盤。消化道有防禦膽汁侵襲的黏膜組織,但是消化道以外的器官或組織無法抵抗膽汁的破壞,因為細胞膜的主要成分之一是脂質。我說鄒 X X X X 是知識貧民一點也不過份,醫學院唸七年竟是這般水準!諷刺的是,他們竟然能留三總!難道留三總的醫師都是這種水平?

一個敗類學長 (謝 X X ),兩位知識貧民 (鄒 X X,俞 X X),把病人搞爛了,要學弟每隔兩三個小時去換藥 (替你們擦屁股)。若是你們學生時期多唸點書,何以至此?原本病人手術兩三週後就可出院,結果被幾個知識貧民搞到瀕臨死亡。


對不起,俞 X X 是一位好學長,但我要告訴你,你的水準不夠,也不配教學弟!三總醫師都這般水準,你要我這校友怎麼看得起三總?

在學的學弟們,你們生物化學唸通了嗎?是唸共筆?還是唸原文書?原文書讀通了嗎?沒讀通考完試之後,是不是要把原文書拿起來再唸一下?你們如果不多充實自己,上面的例子就是你們未來的寫照。

實習幹部們!你們每一門課都唸懂了嗎?是唸共筆?還是唸原文書?原文書讀通了嗎?沒讀通考完試之後,是不是要把原文書拿起來再唸一下?既然書都沒讀通,你們有甚麼資格來帶學弟?然後教學弟怎樣用你們的投機方法去應付考試? 你們這叫 「敗類學長」

我搞不清楚,既然書都沒讀通,你們有甚麼資格來帶學弟?然後弄一些奇怪的 O O X X?你們玩得很愉快嗎?好丟人呀!不,是丟死人了!

國防醫學院 院長 O O,你知道你的學生書沒唸好,每天都在玩 O O X X ?如果你不懂得怎樣教學弟成為一個好醫師,那你憑甚麼可以當院長?每天都在玩 O O X X,學弟們能有甚麼長進?學弟們將來變成知識貧民,院長難道沒有責任?你若不肯負責,你就是一位敗類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