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畢業後被分發到4級醫院,國防畢業生沒有選單位選科的權利,但是我甘之如飴。因為4級醫院雖小,福利金卻不少。對缺錢的人來說,當住院醫師就有近20萬的薪資是滿吸引人的。小醫院醫師連院長不到拾人,自然沒什麼教學可言。看著學長沒專科醫師也一樣領主治的福利金,也沒想太多,幹就是了。但好景不常,換院長了!我辛苦幹了4年,一個月值十多天班,急診、門診、病房都要上,卻換來了不求上進。要領主治的福利金拿專科再說,我問院長那沒有專的學長是不是一起取消,院長說那不是他任內決定的事【按:取消學長的福利金學長就都退伍不幹了】我跟院長報告說請院長讓我去大醫院受訓拿專科,他說要問我們內科主任;我問主任,主任說要院長同意。他們吃定還有服役年限不能退伍的學弟了。我坐困愁城不能脫身,因為我不想做他們的搖錢樹。打電話去軍醫局要求要下部隊,也要院長同意!當時有想自殺算了。後來我找了同學幫我弄了體退,終於解脫了。現在我是學長口中在街頭擺攤的開業醫,怡然而自得。學長還認為我是冒充的學弟嗎?別再鼓吹那些優秀但無知的學生進國防了,給他們自己思考的空間去好好選擇,能自由才是最大的幸福啊!


版主回覆
學弟
請問你在國防當學生時唸了多少書原文書是當字典查,還是當書在唸?不要怪別人不給你機會,先問問自己有幾兩重!學長我雖被欺負5-6年,但我有自暴自棄嗎?我畢業五年後,是主任來問我要不要少校講師缺,不是我沒本事跟他去乞討。你知道學長在國防生化是怎樣做研究嗎?一天之中除了吃飯睡覺就是待在實驗室,還要到外面去籌錢付實驗經費。

你在學生時期沒打好基礎,畢業後當然無法有好的發展,因為你說的話、做的事,就是那種沒唸多少書的人,不像一位有水準的醫師,別人根本瞧不起你。換做我是你的主任,我也會瞧不起你。

這是你說的:「我畢業後被分發到4級醫院,國防畢業生沒有選單位選科的權利,但是我甘之如飴。因為4級醫院雖小,福利金卻不少。對缺錢的人來說,當住院醫師就有近20萬的薪資是滿吸引人的。」你畢業之後,如果有心向上,就應積極表現,多寫幾篇 Case reports 或是通俗醫學,請主任或院長指導,刊登在中文的醫學期刊。別人看你肯上進,自然會讓你出來 (甚至到榮總) 接受專科醫師訓練。請問你有好好準備你自己嗎?

以前國防醫學系的畢業生是怎樣,學長會不知道嗎?學長我也是在汀洲路那個老國防待七年出來的!你畢業後被分發到四級醫院,畢業名次大概在後 1/3,很可能接近100名,或100名以後,你想怎樣?你當學生時唸過的書可能不到學長的 1/100!你大學聯考考得上醫學系嗎?如果沒有國防醫學院,你能當醫師嗎?當年的服役年限是8-10年,你要是沒學長的本事,退伍後不也海闊天空?

我太清楚了,以前國防的畢業生,有許多根本是扶不起的阿斗。

我退伍時,沒有拿到軍醫的任何好處,但十多年過去,我知道,要是沒有國防醫學院,就算我能唸民間大學醫學系,我不可能有現在的職位。

學弟,你太笨了,國防唸了七年還不知道:軍醫局根本不會栽培你,因為你必須先栽培你自己呀!請問:哪一家醫院會去栽培民間大學醫學系畢業生?

學弟,你現在流落街頭開業,這是你的宿命,因為你一輩子都想要別人去栽培你,結果是從來沒人看上你。

學弟,學長我37歲做 R1;你35歲退伍,肯做R1嗎?請你記住:要是沒有國防醫學院,你連開業醫師都做不成!

學弟,國防醫學院欠你甚麼?

學弟,你還有話要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