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關鍵的一天,沒來參加智力測驗的考生心中應該另有所屬吧!
基本上,個人申請的排序已經出來,沒來參加智力測驗的人會被抽掉,誰會是正取大致抵定,要等到 4 27 日那天才能公佈。

75
級分的考生,學長知道你 () 一定會來。我不認為家境貧困來唸軍校是一種委屈,尤其唸的是國防醫學院。進來了會改變你自己,也會改變你的家庭,甚至會改變你的命運。我的病人中有一家五、六口靠一份微薄的薪水度日,14000 元是某些家庭一個月的生活費。我入學國防時的薪餉是每月 3600 元,確有同學每個月要留下 3000 元拿回家。

75 級分如果對軍旅生涯有興趣,那就順從你的直覺,不要猶豫勇敢地走進來。放棄了,有一天你一定會後悔。如果我不曾穿上軍服留下相簿中那些照片,等我當兵時發覺自己對軍旅的興趣,我一定會後悔為什麼當初要放棄國防醫學系。預官役的軍服跟軍校生的軍服相比,少了軍校正期生的驕傲,少了用錢買不到的人生經歷。

在我心目中,除了台大、陽明之外,最值得唸的醫學系就是國防醫學系。當年如果讓我考上陽明醫學系,那我現在到國醫中心開會時一定會很羨慕國防的學生,穿上筆挺的軍便服,掛上國防醫學院的領章---我是多麼幸運曾經這樣擁有過。

擁有一張照片也許不難,但有些人卻一輩子都無法這樣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