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弟家長的留言: 我太太同事的小孩,五年前建中畢業,考上國醫,報到後一~二天不適應,就決定重考,在補習班待了一年,指考上台大醫公費。

版主的回應:將來會比較好嗎?
這問題我到四十歲以後才慢慢想出個中道理。
適合待在台大醫院的醫師必須具備軍人的特質,那就是忍受並服從威權主義與階級制度。在我之前的文章中曾有描述: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266243
上面那小孩若非及早認識自己的缺點,否則很難在台大系統中生存。醫師這個行業很有趣,如果你是一個藐視權威、對抗階級制度的人,你這一生較難在醫學中心發展,因為你若是不懂得低頭就永遠抬不起頭。別說是本來就有階級制度的軍醫院,台大系統的醫院,除了有階級制度之外,資深醫師的威權主義更甚於軍醫院。我在長庚醫院待過,裏面同樣有階級制度,同樣有威權主義。

我看了上面的留言,禁不住長嘆,國防系統與台大系統事實上沒兩樣,別以為進入台大系統會好,進去之後比較一下才知道,還是國防系統比較有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