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我朋友目前 in 國防醫
他說就是...不要太多意見,不要反抗學長(否則禁足禁到你發瘋)
然後..要忍住寂寞 OK

版主回答:
跟考生講一句實話,國防醫學院的學長十之八九都像版主一樣 Nice。一、二年級的實習幹部是學長,以我當年的感覺,學長對學弟而言應該是一種保護,讓學弟們避開學指部 (學生部隊指揮部) 長官的種種要求。然而,國防醫學院是軍校,軍校生有一定的生活規範,要是把準則翻出來看,照規定做,那沒有幾位考生會來唸國防醫學院。因此,有一種折衝在國防校園裡形成,學指部的長官視而不見,學生們也不要做得太過分,就醬子。

你說,一大群男生聚在一塊兒,又不能出去發洩一下,有甚麼過份的事做不出來?因此就會定出一個遊戲規則,大家在這個遊戲規則下,學指部的長官戴上老花眼鏡去看學生宿舍,感覺「還不賴」就好。但是,你認為一個初進軍校的高中畢業生會老老實實遵守這個遊戲規則嗎?當然不會!因此,在新生的寢室裡,地板、書桌、書架、床單、臉盆、鞋子,林林總總,規定一大堆。男人天生就粗枝大葉,對整理內務天生就少一根筋,那些狗屁規定也是天生就想去犯一下。好吧!學長不是整天沒事幹,可以騰出時間來對你好言相勸,也許用禁足的方式可以讓男生們遵守遊戲規則。

當你習慣遵守遊戲規則後,你就會知道只要遵守遊戲規則,學指部的長官就不會找上門來指指點點,大家日子就會很好過。沒唸過軍校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奇怪,但換個角度去想,如果軍校學生的宿舍跟民間大學一樣,被拍下來上新聞,一般民眾會做何感想?國家要花錢去養一群懶散的軍校生嗎


如果有哪位學長天生喜歡給學弟禁足,你可以觀察他,畢業後絕對不會有甚麼好的成就,可以跟你賭。

告訴考生一項有趣的規定,書架上的書,不僅要擺整齊,每一本書要拉出來跟書架橫板前緣切齊。這個習慣我遵守了二十多年,一直到結婚後才被我老婆打破!我家書櫃、書架上的書,我怎麼看都不順眼,沒辦法,總不能定個遊戲規則,罰老婆禁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