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軍醫院和一般的醫院比較起來它的特色和優點
2.
假如今天有病患因為你是實習醫生的身分而不願接受你的看診這時候該怎麼處理呢?

回答
1. 現在沒有戰事軍醫院的軍人病患反而較少,大概只有兩、三成;其餘的七、八成是民眾病人,軍醫院的特色很難顯現。我實習的時候,在三總燒傷中心有照顧過幾位被炸藥灼傷的軍人,病房有一位是跳傘摔進山裏的樹林,另外還有一位被流彈打穿胸部,也許這是一種特色吧!值得一提的特色就是:軍醫院裏面都是國防前後期的學長學弟,只要你習慣國防醫學院的生活,軍醫院就是那種生活的延續,會有比你高 20 期以上的學長,一點點的代溝在所難免。至於說優點,你必須身在其中才會知道優點在哪裡,有些優點可能是缺點,世界上沒有完美的醫院。

2.
在病房接新病人時如果病患不接受你 (實習醫師) 的問診,那自己要先檢討一下歐!當你見到病人時可以先告訴他:「我是病房裡的實習醫師,主治醫師與住院醫師有事,要我先來看看您有甚麼問題,如果有不舒服可以先跟我說,他們待會兒就會來看您。」你這麼說,很少病人會拒絕的。如果真的被拒絕,那就只好等主治醫師與住院醫師來了再一起訪視病人。不要心急去扭轉病人對你的印象,只要你知道自己的弱點並及時改進,我相信他慢慢會接受你的。你要記住:你不是正式的醫師,所有的處置必須等待主治醫師與住院醫師來才能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