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七日有一則新聞,請看下面。南一中去年學測 70 級分以上有 110 人,錄取國防醫、牙共有六人,由此推算去年有潛力報考國防醫、牙 的人(學測 70 級分以上),最後有報名的約為 6/110=5.4% (其他干擾因素不計)。這個數字與三月初,我根據這個部落格的點閱次數,預估今年 72-75 級分申請國防醫、牙的比例一致 (5%)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256903
去年南一中報考軍校約有 50 人,今年約有 70 多人,換句話說,今年有潛力報考國防醫、牙 的人會較去年多出四成---- (70-50)/50=0.4
也就是增加約
2% ----0.4 x 5.4%=2.16%
最後預估今年 71-75 級分報考國防醫、牙 的人約5.4% + 2.1% = 7.5%


三月中以後,我把預估值提升至 7-8%,好像真的會這樣!這個數字將危及 72 級分的考生,請看 Deadline 一文。

如果預估值提升至 8%,73 級分以上共有 1346 人, 8% 是 107 人。醫、牙今年的名額 113 人。71-72 級分恐怕只有少數能上榜,一則是從學校推薦 (個人申請只有少數72 級分能正取),二則是等人放棄。

72 級分的考生別太擔心,我自己都懷疑 72 級分以上會有 8% 來報名,比例有點高。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260831 (Cutoff line 怎麼定?)

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261691 (Deadline)

學測 71 級分 搶讀軍校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2011/03/17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956&f_ART_ID=307301

明星高中學生選讀軍校情形越來越夯,台南一中今年有70多人申請,台南女中也有50多人申請,其中多名大學學測71級分以上的學生申請醫學系或牙醫系。南一中主任教官劉志毅表示,今年70級分以上人數增加,醫學系或牙醫系錄取分數可能會提高12級分,競爭更為激烈。「讀軍校免費,待遇好還有出國進修的機會,因此想讀軍校的學生愈來愈多,競爭也更激烈。」台南女中主任教官王世勇及教官林世鳳說,「現在大學學費越來越貴,尤其大學醫學系學費高得嚇人,讓更多學生選擇軍校,且一畢業就有固定工作,連女生也搶著讀」。

台南一中去年約有50人申請軍校,31人上榜,其中5人錄取國防醫學院醫學系、1人上牙醫系。台南女中去年也有約50人申請,19人上榜,兩人錄取醫學系;其中考上海軍官校的林易靜因表現優異,將獲推薦到美國瑟岱爾軍校就讀;另外,98年畢業的陳之緣,去年已獲推薦到美國維吉尼亞軍校就讀。

今年軍校申請至18日截止,南一中主任教官劉志毅說,由體檢情形來看,今年申請軍校人數將高達70多人,其中有多名學測70多級分的學生申請醫學系。「還有學生考上國立大學,又重考並如願上軍校,也可看出軍校夯的程度」。

台南女中今年申請軍校的人數50多人,和去年差不多,也有學生申請國防醫學院醫學系。

劉志毅表示,今年學測70級分以上的有3000多人,可預測醫學系或牙醫系的錄取級分將會提高。(南一中去年學測70級分以上有110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