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測成績揭曉日起,不斷有考生問我大大小小的問題。
當軍人的確是一個不尋常的決定,我也曾經做過這樣的決定。
未來的路怎樣,真的一片茫然,
是黑是白,是凶是吉,好難決定。
招生簡章講清楚了嗎?該講的好像都沒講到耶!
問教官、問國軍人才招募中心
越問心越毛,想知道的他們好像都不知道耶

有幾位一定上榜的考生 (73-74級分) 向我說了跟別人說不出口的感覺
「感謝學長讓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我爸還很討厭軍人-------------我就是說不出的想當軍人,哈我不敢跟熟人講」
「國防醫學院------是我奮鬥一年的夢,我的夢想即將成真」
「好希望能像國醫的學長們一樣穿上帥帥的軍服」
讓我這個當年把國防醫學系當備胎的學長,讀過以後為之汗顏

如果你曾三度造訪這個部落格
想想看,你為甚麼要進來?
也許是來找備胎,也許不是。
如果你報了名上榜後又放棄
有一天等你踏進墳墓時,回想當年事,
也許你會遺憾為何不能勇敢跨出那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