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考生的問題:醫官也要帶兵嗎?
我從沒下過部隊,但我的同學下過部隊。我在榮總的同事大都是民間大學醫學院畢業,服預官役時多半在部隊的醫務所。醫官有醫官的事,基本上不常被叫去帶兵,但也不一定。


我有一個榮總的同事,服役時原本是在部隊裏的醫務所,但當時衛生連缺排長,又找不到 鳥科的軍官,上面於是把頭腦動到醫務所的醫官,要醫官輪流到衛生連當排長。醫務所有兩位醫官,就輪流去衛生連當排長,算是他服 醫官役時的特殊經歷!

你別看他當排長當得心不甘情不願,但提到這種當兵的經歷卻是眉飛色舞,淘淘不絕。我不只聽他講過一次,而是好幾次,並且很喜歡講!至於當醫官在醫務所的經歷,他好像跟其他醫官沒甚麼兩樣。

在部隊裏,官就是官,兵就是兵,只有官能當排長。找不到人當排長,只要是掛上 鳥科的軍官都會被叫去當排長,尤其是藥學系及公衛系畢業,醫學系畢業的醫官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