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好︰
在知識+看到軍校包含國防醫學院的學生,
星期一到五,每天早上6點要點名,
到晚上10點都不能臥床,
連午睡都不行睡,午覺被抓到要禁足?

請問是只有【一年級新生】、【軍費生】如此?
還是【所有在校生】、【自費生】也一律如此?
謝謝!!

回答:
大哉問!當你決定要報考國防醫學院時,先問問自己,「我為甚麼要唸國防醫學院?」。如果你找不到一個說服自己的理由,那就考慮唸其他大學吧!我當年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家境普通,不想給家人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又考不上陽明公費醫學系 (那時唯一的公費),所以我來了,既然來了,就沒有理由埋怨軍校的規定。

照理說,軍方的所有單位,非午休時間,白天 (到晚上10:00) 是不可以躺在床上睡覺的!一年級新生必須照規定做,一切照規定做 (就照著入伍時的規定),沒有很困難,也不會有人蓄意找你麻煩。我以前就是這樣做,實習幹部 (學長) 及連隊長官幾乎都把我忘記了。真的,我無聲無息讀自己的書,管他外面發生甚麼大事。除了海嘯地震來之外,其他事都別去管,你就會很快樂。

午睡應該可以躺在床上,但只睡半小時就要整理床單,挺麻煩的。一年級新生恐怕喜歡趴在桌上睡吧!

二年級以後,只要沒被看見,床上躺一下子也還好,晚餐以後就躺吧,反正天都黑了。你若習慣白天不躺,以後就不會想躺。你若晚上早點睡,白天也就不想躺了。是不是很簡單?

不管你幾年級,白天就是不能睡大頭覺。你要來唸,就必須習慣。

星期一到五,每天早上6點要點名,沒錯!所以你不要搞到凌晨還沒睡。我以前晚上 12:00 以前一定會在床上躺平,不然早上起不來,一整天沒精神。

一年級晚上10:00必須睡覺,你若想讀書,設個不吵人的鬧鐘,清晨4:00起床,讀書效率最高。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就怕你懶!

不管你是軍費生、代訓生、自費生都住在一起,生活管理是一樣的,就是「軍校生」。只不過,國防醫學院沒有其他軍校的學長制,學長不會找學弟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