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主你好
拜讀您網誌多時讓我對國防醫學院有更多認識今天要填志願時卻聽到一則消息不知真實性為何

1.以後沒有義務役了部隊裡的醫務所不再有民間醫學系畢業的醫務官都將是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的畢業生而下部隊至少 2 不是一定 2 年後可調回軍醫院需要長官同意有缺才調的回去

2.
還有可能到軍艦上

3.
要申請進修一定要先通過體測

4.
男女都一樣女生沒有特權

回答
1.
下部隊至少 2 不是一定 2 年後可調回軍醫院 這一點並非是因為沒有義務役醫官,要解決 "沒有義務役醫官" 的問題,可以多招軍費生,減少服役年限。事實上,現在科技進步,醫官在部隊裡幾乎沒有醫療的功能,只能做急救及後送,如此而已,多做只會增加醫療糾紛!你說的「不是一定 2 年後可調回軍醫院」的主因是外面醫療市場壓力太大,學長們不敢輕易退伍,資深學長佔低階缺造成,所以現在軍醫院人才濟濟。解決此一問題必須制訂新的制度,如果你想進國防醫學系,不要只看目前表面上的制度;現在是資訊網路的時代,絕對沒有亙久不變的制度,往往是三年一小變,五年一大變,十年之後人事全非。你必須要有所準備,才能迎戰這種快速的變遷。版主想告訴考生,沒有「白」下的部隊!天下事,利未必是利,害未必是害。

2.抽中海軍有可能上軍艦,但男女生的簽可能會不同。男生,女生本就不同,較艱難的任務多半會派男生去啦!

3.通過體測」應該不難!有問題可以慢慢練習,如果會怕體測,就不要選軍費生。

4.男女都一樣女生沒有特權?」
多年的行醫經驗告訴我:男女生不一樣!同一套標準絕不能男女一視同仁。我必須要說,男人最沒用的地方就是不會生小孩。

寫完才發現你是男生,男生怎會怕上軍艦、體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