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還不知道學測能考幾級分,你或許曾有報考國防醫學院的念頭。但,這都只是幻想。國防醫學系對於現在的你,也許已是囊中物,也許還是未知數。我的人生有個轉折點,這個轉折點也可能是你的轉折點,陸軍官校的入伍訓就是這個轉折點的開始。下面是某位M108期學弟那個轉折點的開始。
http://www.wretch.cc/blog/akgd67/24690222

回來了 我真的回來了
不是毫無改變的回來
不是兩手空空的回來
甚至 不是毫無意義 毫無想法的回來
而是 帶著許多難忘的回憶 寶貴的經驗 回來
當然 腦海裡 從此更多了一些
在這兩個月裡 與我 同生死 共患難的弟兄們

兩個月前
老媽 陪著我 暫別了這熟悉的 溫暖的家

也暫別了 老爸 哈利
搭著高鐵
來到了國防醫學院...
一個位於台北市 內湖區

風景優美 空氣新鮮的 好地方(我不是在抄歌詞...我現在沒有在聽袁惟仁彈吉他)

填寫及繳交完一堆資料

還有領完一卡車的裝備後
我來到了理髮間
師傅手腳很俐落 不出3分鐘
我的髮型 從原本的宅男專用 一堆髮蓋頭
變成了2mm愛國情操 羞澀難耐小平頭
那一剎那 是我這18年來 頭髮最短的一次
因為 我知道 那一剎那後 它正努力的生長著

接著 學長們 領著我們來到餐廳
一堆小平頭 正襟危坐地 坐在座位上
腰桿挺直 兩眼凝神直視前方
我們待了許久 就在那低氣壓間
忽然 一陣喧嘩聲 衝破了這氛圍
那是我們的家長

學長們說 好好的跟你們的家人 作入伍訓前最後一次的親密接觸吧

說實在的 道別的那一剎那 心中好捨不得
但是 我沒有把那些不捨 化作淚水滴落

因為來國醫前的 前一天晚上
我的雙眼 成了活水源頭
枕頭成了溼地

夢鄉 是一個既潮濕 又令人不捨的地方


在國醫的第一個晚上 好難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