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chla27/25900060
紅字 部份是我的建議。
面試:國防牙醫
我先進入9教室
(有點忘記問什麼~稍微提一下就好)
================================

只有一位教授
那名教授還跟介紹說他是輔導老師之類的
也很親切~
教:你從哪裡來?
我:我從台南來的(微笑)
教:咦?那你什麼時候來的?
我:我昨天下午來的
教:那你住哪裡?
我:家裏
教:恩...我是說台北這裡
我:喔~我這邊有親戚
之後還問我今天幾點睡覺起床和平常幾點睡覺起床之類的。
教:那你有什麼高峰時期嗎?你知道什麼是高峰時期嗎?
我:恩...可以請教授解釋一下嗎~
教授就解釋了一下
我也回答了...
教:那你覺得你今天焦慮和緊張的分數大概幾分?1~10分打個分數。
我:恩...大概2~3分吧!
教:咦!那麼低呀!那你平常差不多是多少
我:喔...大概1~2分喔!
教:咦,!那你情緒管理還不錯喔~
我:是阿~
後來就因為時間差不多就結束了這部分的面試
=================================

出來等了差不多10分鐘
就有人帶我去8教室
我還拿我準備的簡單版備審資料進去
=================================

裡面有八位教授
一開始進去幾乎都笑笑的看我
有些在考術科時看過
1:嗯...等一下你就先做一到兩分鐘的自我介紹,
然後抽前面的籤桶,自己念一下題目,旁邊同學時間到會舉牌!
~可以開始了
我:(一大串的自我介紹)
有的教授一直看著我,還有一位頻頻點頭
還有一些會打呵欠之類的(傳說中的黑臉型)
然後我就抽了題目(共三題)
問:為什麼你要選擇本科系?
牙醫系是一個醫學的專科,很少人會天生喜歡看起來沒有生命的牙齒。你最好舉一個實際的例子:比方說你小時候牙齒不好,常看牙醫,看多了很想知道人的牙齒為甚麼會壞掉,壞掉之後怎樣修復。接著說明你為何要選擇軍醫: 比方說親戚或朋友有人是軍醫,對他的軍職與專業曾有過好奇,經與他討論之後發現自己對軍醫也有濃厚的興趣。不要介意大聲說出: "我從小對軍旅生涯曾經有過期盼" 行醫是我的志向,因此選擇國防牙醫 (醫學) 系。
問:你覺得人際方面那一部分最難?
回答:人與人之間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就說是一種 ”吧,氣味相投容易相處;氣味相異的話,很難改變自己的氣,去與氣味相異的人在一塊兒。這是人際關係最難的部份。
問:如果進來後你發現本系和你所想的差很多,你會如何解決?
(
這是一個陷阱問題,要逆向操作!) 回答:我有查過國防牙醫 (或醫學系) 的相關資料、入學後的學程及畢業後的出路,也問過國防牙醫系 (或醫學系) 畢業的醫官。這個科系與我的興趣相符,教授所提到的問題應該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理想與現實本來就有一段距離,我能了解並克服將來所面臨的差距。
上面的問題都還好~不到刁難的地步
所以我很快就回答完了~
結果念完也回答完
場面就僵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