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chla27/25900060
我趕緊跟教授說
我:教授!我這裡有帶備審資料!你們要不要看?
1:好啊!(發備審資料)
2:咦?你的資料和你寄過來的一樣嗎?

我:我有做一點刪減喔!(微笑)
接著教授就幾乎都問我自傳裡有提到的東西

 (正好我在學校也都拿那本去模擬面試... 學校的老師也都會問我裡面的問題)
3:咦!你裡面有提到你去英國,那你會如何跟其他也要去英國的人介紹你在英國的學校?

我:嗯...(我就講了一些學校的特徵)
(正好之前Candy也去英國,我跟她介紹過,講得還蠻順的) 總之,我覺得我們學校還蠻注重學生的教學品質的!

3:那你怎麼會選擇到曼徹斯特?
我:喔~因為我參加的是我們學校的遊學團,由於有經費參加的同學沒那麼多,所以只有去這一團,而會去曼徹斯特是因為學校的老師希望我們每一屆都能去不同地方住住看,後來再看哪裡最好~我們算是去實驗的~呵呵

4(黑臉教授):你參加的社團說是3Q4P社,那是個什麼社團啊?

我:我們社團主要是引導我們認識自己,看看自己要走的路是什麼,還教我們製作學習檔案並參賽,(我還解釋了一下學習檔案是什麼)我們社團還有去台南縣的家扶中心參觀,了解一下中心的環境,並且捐一些錢給他們,我們還有來台北參觀一些比較有名的大學!

4:咦!我還以為你們那是3QIQEQ之類的...(微笑)

5:那...如果你~你們是軍費的嘛!如果你被派到一個外島上,你會如何適應,會不會覺得有什麼不好,而且你又是一名女生!

我:嗯~我覺得被派到外島去我還OK~我覺得可以把它看成一種度假吧!還能順便幫助別人!挺不錯的而且,其實平常去外島的機會也不多,機會算是難得!至於是女生方面,我覺得...應該還是有男生能保護啦!哈哈!不過我覺得我的體力也還可以就是了!(手臂舉起,顯出有力的樣子)
回答:我從小對新環境的適應力很好,跟周邊的新朋友很快就能打成一片。既然選擇軍醫,如果被派到外島,那就是我的責任,也是軍費生的義務,這無關男生或女生,我會盡責去做好我該做的事。


6:那我看你的資料,你是個還蠻樂觀的人,那你有沒有遇到過什麼挫折或是什麼痛苦的事情?
我:有啊!(剛剛的高峰時期問的就是這個)我曾經得過蜂窩性組織炎,那個醫生在幫我抽膿的時候都沒有打麻醉,超痛的!不過我也嚇到了啦!所以從此我就很注意身體的保健,如果有受傷或是旁人有什麼小傷、擦傷,都會趕快提醒他們要做好消毒的工作!不要讓他們重蹈我的覆轍!

7:你就讀的是黎明中學嘛!
我:對!
7:是私中嗎?
我:是啊!
7:你的父母都是教職,那你有沒有認為你從他們那邊獲得什麼想法?
我:我覺得他們帶給我的還蠻多的,最重要的一點或許是「尊師重道」的觀念吧!記得我之前國小還不懂事....(解釋)大概講到這裡,旁邊的女同學就舉起時間到的牌子,所以我就跟教授說謝謝,把備審資料收一收~出去了!
沒問什麼專業問題
大概1050分就離開國防醫學院了
=====================================

雅虎知識的問題與回答
1. 可能會要你畫一顆齒。

2. 如果你替人看牙齒,對方有B肝或愛滋,你會如何應對?(我懷疑真會問這樣的問題嗎?)
B肝病患:所有病人用過的沙布、棉花要妥善隔離並消毒。
愛滋病患:一般牙科診所不做愛滋病患,如果知道是愛滋病患,請他到醫學中心的牙科,那兒有特殊防護及消毒。

3. 如果你在站衛兵,前面有人出車禍,你會怎麼辦? (我懷疑真會問這樣的問題嗎?)
叫救護車及警察,檢查受傷人的生命跡象 (Vital sign),如果生命跡象穩定,看有無出血及骨折;如果生命跡象不穩定,初步止血後立即做心肺復甦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