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回老家整理舊東西時,赫然發現我的軍用夾克沒繳回去,上面還縫著五條槓的臂章。說也奇怪,我怎麼像小孩子一樣喜歡這樣的東西?不只喜歡,那是愛之不捨。就剩這麼一件,而且上面還有臂章,怎不教人疼惜?


五條槓那年,課業繁重就別說了,我的書堆積如山,內務櫃塞不下,又捨不得寄回家,於是買了一個組合式書架。連長經過我的寢室時,常常走進來看我的書架,想叫我收起來,又覺得開不了口。他嘴巴含糊滴咕一下,我就當做沒聽到。五年級,學指部的長官有點把我們當成已經畢業的軍官,只要寢室不亂,大家有話好說嘛!現在還是這樣嗎?

看到那個五條槓的臂章,我好像又年輕二十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