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未來就業?

醫學、牙醫系軍費生留軍醫院,至於可以留哪個軍醫院,要看你的在校成績(十年後的很多事情,真的無法在今天給答案。我也是軍費生,畢業那一天,壓根兒沒料想我未來的職缺會在台北榮總耶。我在國防醫學院曾經有過的努力,最後竟在榮總開花結果。做學生的當下,好好唸書就對了,但不要只為考試而唸書,那樣以後會變得很膚淺。一個醫師膚不膚淺,聽他講話就會知道!)

醫學、牙醫系自費生跟民間醫學院一樣,畢業後自行就業

藥學系畢業後下部隊,以後佔得到軍醫院缺就可以調回

護理系畢業後不下部隊,直接分發軍醫院

公衛系畢業後下部隊,佔得到軍醫院缺調回軍醫院,佔得到學院缺就調回學院留校制度也是有,但是能夠留校的名額非常少

不論你唸哪個系,切記,不要只看目前表面上的制度;現在是資訊網路的時代,絕對沒有亙久不變的制度,往往是三年一小變,五年一大變,十年之後人事全非。你必須要有所準備,才能迎戰這種快速的變遷,否則就真的 懸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