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八十四年七月,文章傳給媒體後,我等著那些★★們的回應。畢業後那六年,我的案頭書多半是周秦至明清的歷史小說,外加一些兵法。文章傳給媒體前「我很怕」,一旦傳出去之後「我必勝」。沒幾天,國防醫學院院長把我叫了過去,陣仗很大,學院裏的★★真不少,還有上校級的主管好幾人。此時的我,已不是六年前剛畢業的我。那是一場心戰,套套我有多少籌碼,然後再決定怎麼處置我。我肩膀上的三條槓不值幾文錢,但院長肩膀上那兩顆★可價值千金呀!

我靜靜地坐著,一句話也不說,三十分鐘後,院長終於開口了,「你到底想幹甚麼」口氣很重。

我說:「我是做科學研究的人,早已看不下軍醫那些作為。」

他有點不耐地回說:「我--是做科學研究的人。」

這「」字讓我大吃一驚,但心裡卻暗自嘲笑。

此後又是一片寂靜,我不說一句話,直到解散。前後共約五十分鐘。

國防醫學院,我的母校,自盧致德、蔡作雍、潘樹人三位院長以後,論學術地位、眼光見識、行政能力,找不到一位稱職有為的院長。國防醫學院院長「」都如此,三總及其他軍醫院院長又如何?至於軍醫局局長,那個無關學術的官職就更甭提了!

50
分鐘的對峙後,我終於瞭解★★是怎麼回事兒了!我肩膀上的三條槓不值幾文錢,但院長肩膀上那兩顆★可價值千金呀!我好整以暇,耐心地等待退伍,他們做賊心虛,不可能逼我把三總的屋頂掀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