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myblog.yahoo.com/jw!t8GlPM2TQE4mq6mdty3ZKOXSwA--/article?mid=2186
台北市
 
北醫大附設醫院 方文芳 家庭醫學科 波蘭醫科大學
 
三軍總醫院 劉哲瑋 骨科 波蘭醫科大學
 
國泰綜合醫院 陳奕澂 內科 波蘭醫科大學
 
國泰綜合醫院 陳勁宇 外科 波蘭醫科大學
 
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 林泓志 復健科 波蘭醫科大學
 
馬偕紀念醫院 張瑞珊 內科 波蘭醫科大學
 
三軍總醫院, 放射診斷部, 方詩珺 波蘭 醫科大學
 
三軍總醫院, 家庭醫學部, 方詩璇 波蘭 醫科大學(未通過國考)

看到三軍總醫院在聘用波蘭醫科大學畢業的醫師,我的直覺是三總聘不到台灣民間醫學院畢業的醫師。三總在變,我不便再批評。總歸一句話,看看台大、榮總怎樣訓練實習醫師及住院醫師,不要再用「因為我們是軍醫院」來為自己的無能找藉口。這個藉口已經用了三十多年,現在是民國一百年,該替自己洗心革面了。想想看,為什麼三總不能對外招收實習醫師?招了人家會來嗎?為什麼人家不願意來?是你自己有問題還是別人有問題?請注意,實習醫師不是你的 manpower,而是 the power that changes you。必須先有外校的實習醫師肯來,實習後覺得三總不錯,然後你才能招到好的住院醫師。

目前軍醫院有七成病患來自民眾 (有許多是榮民),因此至少應有一半以上的民聘醫師。這對軍費生而言好像有點委屈,因為軍職缺有限,三總無法容納那麼多軍費生。我反倒覺得,軍醫院不能只有三總,軍費生應該在中、南部另闢戰場,把台中、高雄的總院好好做起來,讓這些醫院不只有醫學中心的水準,並且能超越三總。這不是不可能,要看後起的學弟們怎麼做,而重點在於
軍醫局的眼光。沒有遠見,只能坐以待斃。

一個局長不能只會墨守成規,做一天算一天,只求不出錯來保住自己的官位。你肩膀上那顆星星遲早會卸下來,然而拿掉你肩膀上的那顆星,你還剩下甚麼?你還能做些甚麼?希望你多為國防醫學院、多為軍醫擬定前瞻性的計劃。事在人為,怕的是你不為,結果拖累了軍醫、也拖累了國防醫學院,最後拖累的是國防畢業的校友們。

我很納悶:軍醫院的大樓是國防部出錢蓋的,水電費大概也是國防部出的,軍職人員的退休金 "也" 是國防部在支付。真好,國防部幫你解決大半的醫院支出。怪了,請問軍醫局長ㄡ,軍醫院為什麼總是比較差?請別告訴我,軍醫院有很好的醫療水準。好不好,你自己清楚;哦對了,當局者迷,我恐怕比你更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