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學生時學指部的隊職官只有連長與輔導長。但一、二年級時,我們連上多了一位副連長。我不曾跟他有過任何交談,直到現在我都不曉得他當時在連上做了些甚麼事。他沉默寡言,看起來有點頹廢,軍旅生涯十分慘澹。忘了說,他是早期國防醫學院的衛勤專科班畢業,曾在部隊待過一陣子。關於他,就醬子,別的沒了。

每週莒光日,連長都會上台宣達一些事情,其實那些事情講與不講都沒差,國防學生的日子就是那個樣子。既然講與不講都沒差,那幹嘛要一直講呢?因為他是連長。都講些什麼?我一點兒都記不起來!有一回,連長不在,副連長終於上台講話了。他曾在國防醫學院吃過學生的飯,連長常講那些陳腔濫調,他大概懶得講,也講不出口。但他總要上台講些東西呀!說真的,在老國防的一到五年級,連長、輔導長不知上台講過多少話,只有這位副連長那次講的話,我記得最清楚。

幾年前(民國六十七、八年),他曾待過部隊的醫務所,當時正式的醫官常會補不上來,因此他經常充當醫官給部隊的官兵看病。有一回,師部有位不大不小的軍官來拿藥,副連長依症狀包了一些藥給他。那位軍官在醫務所晃晃,就跟副連長聊起來了。依據副連長的描述,彼此相談甚歡,而且聊了很久。突然間,那位軍官問副連長是國防哪一期畢業,副連長據實以告,那位軍官的臉驟然拉了下來,並立刻想離開醫務所。副連長送走那位軍官,看著他的背影遠去,經過一處散兵坑時,眼見那軍官把藥包順手丟了進去。講到這裏,副連長停頓許久,看得出他強忍著淚水,然後告訴我們要珍惜現在及將來的自己,部隊裏的長官都很看重國防畢業的醫官。

接下來請看看下面的部落格文章 "他媽的軍醫"

我相信,會來軍醫院看病的軍官也好,士兵也好,對軍醫多少還是有點信心。下面這則網路文章寫得有點誇張,但也反映出軍醫對阿兵哥診療的怠慢心態。從病患的言談中應可推知他的教育程度並不差,這種病患最容易溝通,也很容易應付,絕對不需要花很多時間。依據文章內容看來,病患是背肌拉傷,只要花兩三分鐘跟他解釋:那是深層肌肉裂傷造成微血管破裂,因而會疼痛 (血液滲進肌肉然後凝固是疼痛的主因),只要休息一、兩週讓裂傷修復,凝固的血液被組織吸收排除,疼痛慢慢會減輕。此時醫生能開的處方,只有口服及局部擦抹的止痛藥。

讓病患瞭解病情,痛的時候他自然會吃藥。因為他知道裂傷修復需要時間,所以不會因為吃藥沒效,再到其他地方看病。如果該病患對自己的背痛還有問題,也許他會回診請教軍醫。很簡單的病,被人寫成這樣「
他媽的軍醫」。我看那位病患可能也會把藥丟進部隊的散兵坑內!醫學院唸了七年,專科醫師訓練也要四、五年,開了藥,還被人嫌。我想原因是那位 804 的學弟書唸得不清楚,學理沒弄懂,自然無法從容解釋,讓病患藥吃得心服口服。

哦對了,「志村健」是誰?我頭一回聽說有這號人物。

http://www.wretch.cc/blog/nfs0127/6801001
他媽的軍醫 (March 12, 2009)
大家都知道當兵做的事....
不過是

出出公差 掃掃樹葉 搬搬東西什麼的
不過我本身脊椎不太好
又剛好我那天太賣力也不知道在賣力什麼....
東西一搬起

走了近150公尺遠然後放下
放下的同時我"!"了一聲......
於是
.............

我進了醫務所

醫官:有事嗎?
二兵
:我剛剛搬東西脊椎弄到現在很痛

醫官:...等我一下我在趕資料
二兵:
15分鐘後
醫官:~我幫你看看...
醫官
:!我開個貼布給你 回去貼一貼...

二兵
:= =

!結果我他媽的一邊貼著那外表長的很像狗皮藥膏的搞笑貼布一邊睡覺
結果隔天我進了804醫院.....
先是等看診

骨科14診從1號跳2號跳了2個小時
我是19
中間我抽了不支到幾根煙
我心想...會不會骨科沒看到就先得肺癌
進去後
那長的很像志村健的軍醫問了幾句
然後叫我去照X
照完又問我一推問題
還跟我說~我之前有舊傷是我自己在說的吧
他的態度讓我想現場找個什麼東西敲他的頭
然後又接著問我來找他到底有何目地?
我的病又該怎麼辦之類的好問題
!!

操你媽的 我如果知道怎麼辦我還用的著來找你
!!

結果他開了兩種藥給我

肌肉鬆弛劑
陣痛解熱劑
這是沙小???????????????????????????????!!!!!!!!!!!!!!!!!!!!!!!!!!!
老子我他媽又不是肛門肌肉緊縮導致無法正排便
!!!!

真的是一切都是做
"軍用"

而不是做"信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