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明學長,M77期,專長小兒科。民國76-78年我在三總實習,朱學長還只是小兒科總醫師。不知為甚麼,他與我們這組 Intern 混得好熟,每次 Morning meeting 時都吵吵鬧鬧,似乎只有我們這組小兒科的 Intern 是這個樣子。畢業那年的七月,我們回到老國防準備國考,他常到學生宿舍找我們聊天,我還清楚記得他修長的身影及十分特別的語調。畢業以後,我雖然留在國防,但好像沒再跟他碰過面,一晃就是二十二年。因為有他,在小兒科實習的兩個月,我們過得很快樂,no pressure,no tension。


看到朱學長的照片,我大吃一驚,難道我也變老了嗎?我結婚快六年,大女兒四歲,小女兒不滿一歲;他比我高五期,仍是
「黃金單身漢」。回到澎湖,也許是倦鳥歸巢吧!希望他能在家鄉找到知心的伴侶。


http://www.penghutime.com.tw/newsdata.php?no=10050677
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院長陳冠助,據悉近期將高升軍醫署主管,遺缺將由本縣軍眷子弟,現任三軍總醫院內科醫師、國防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朱德明接任。


該院院長由本縣籍人士接任,朱德明是第一人,48年次至今仍為單身,據眷村(原澎湖一村)鄉親表示,朱醫師侍親至孝,其母中風已多年,皆由其照料,是澎湖旅外的傑出人士,未來接任三總澎湖分院院長後,勢必為本縣醫療品質提昇更有助益。



朱德明醫師現任三軍總醫院小兒內分泌暨新陳代謝專科醫師,也是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小兒學科副教授,現任國防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美國田納西州凡得堡大學哲學博士,中華民國小兒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小兒內分泌專科醫師,台灣兒童急診專科醫師,台灣兒童重症專科醫師。



http://blog.xuite.net/penghu.dialy/blog/40980486
目前仍屬「黃金單身漢」的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院長朱德明,每當有幼稚園的小朋友抵達三總澎湖分院訪視時,他總是會親自出面來接待,面對這一批天真無邪的小天使,朱院長可說是疼惜有加,就把這一群小朋友當成他的兒女般,他也好希望能在澎湖找個好對象來成家,但不知姻緣何在?


從小就在澎湖眷村長大的朱德明院長,在高中畢業後,他放棄就讀國立大學的機會,選擇了國防醫學院作為他終身的目標,在三十年的軍醫生涯,除了大半的時間留在三軍總醫院服務外,還到美國完成了醫學博士的學位,沒想到他一輩子都浸霪在讀書之中,也就耽誤了他的終身幸福;此次回到澎湖擔任三總澎湖分院的院長,也是抱著回饋地方的心情來任職,他希望鄉親能夠全力來支持他、力挺他。



至於談及他的婚姻,他總是避開話題,隨口說著:隨緣、隨緣!但在他的心目中,還是希望能夠在澎湖挑選一名好妻子,結束他單身的日子。圖文:黃政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