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好
現在當然不同了 ( Intern)
我是88
生化實驗給老師帶過
現在還在三總
一切都不同了
我實習的時候
就慢慢轉變了 ( Intern)
至於哪樣好
我也不知道
以上見於Yahoo部落格,回應於 三總的住院醫師

M88期是我留校第一年帶過的期班,

那時還是老的生化實驗課程,M89期以後慢慢加入新的實驗。
我帶過的最後一期是M94期。

三總當然要變,不變的話,國防醫學院早就被軍方賣掉!
不要懷疑,國防部確曾考慮廢掉國防醫學院!
ROTC 在民間醫學院裏,砸重金吸引醫學生至軍醫院服務,
可以省下維持國防醫學院的成本,效果可能比自己培養軍醫好。

時代在變,Intern 的訓練不能沿襲舊調,否則只會草菅人命。我有一個同學,當 Intern 時曾私下送 Schedule 到軍方手術室,想自己替病人拔除骨折癒後的鋼釘,還好被總醫師擋下來,不然弄砸了,病人可能又得挨一次手術。可以想見當時 Intern 被放任到甚麼程度,說好聽一點,也許能增加臨床經驗,可是卻罔顧軍人的醫療權益,這是身為軍醫最重要的一課,我們的學長老師們卻完全忽略!直到軍人加入全民健保後,軍人才取得合理的就醫權。好諷刺!這不是軍醫的天職嗎?卻要全民健保來告訴軍醫:你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