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PyFvwV15Y
看完 Youtube 的影片,國醫學弟妹們會不會替自己有個三軍總醫院感覺驕傲?我說過,以後不會再用我自己的經歷來批評三總了,希望它從現在起,在于院長的帶領下,學弟妹們實習兩年後會說:我以軍醫為榮!沒留三總的,以後會很高興回三總來接受專科及次專科的訓練。(我當年在三總實習結束後,不敢當軍醫,因為覺得當軍醫是一種恥辱,更別提在三總接受甚麼專科、次專科訓練了。Oh,Stop,here I go again!)

陽明大學一直想擁有自己的教學醫院,部份教學系統已與榮總分開,不過說實在的,陽明的畢業生很不喜歡宜蘭那邊的教學醫院。我的感覺是,宜蘭醫院在陽明畢業生心目中,就像是國防畢業生心目中的國軍 XX 醫院一樣。然而,我要提醒國醫學弟妹們,宜蘭醫院在陽明校友的經營下,現在的醫療水準絕非國軍 XX 醫院能比。宜蘭醫院正在朝醫學中心邁進,而且勢必會成功。期盼國軍台中總醫院及國軍高雄總醫院也像宜蘭醫院一樣,若干年後能晉升為醫學中心。

再次希望
肩膀上有星星的學長們要痛定思痛自我檢討了!別再拿,「因為我們是軍醫院」來替自己的無能找藉口!沒有國防部的支持,恐怕你連「國軍 XX 醫院」都沒有,更別提你們肩膀上的星星了!我倒想看看,當宜蘭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時,國軍台中總醫院及國軍高雄總醫院是否還在原地踏步!這篇文章寫於民國一百年一月三日,國防校友們拭目以待,國軍將有嶄新的醫學中心成立。

P.S.
這裡有提到三總的于院長,在此要感謝他民國 78 年底借我使用老三總研究大樓的細胞培養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