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下面的網路文章,民國 61 年以前,國防醫學院的新生是在成功嶺入伍,民國62-64 年在中壢的陸軍第一士官學校入伍,民國65 年以後就是現在陸軍官校的三軍 X 校聯合入伍。民國65 年是 M76 ,當年的 X 「八」,也就是著名的三軍八校

http://tw.myblog.yahoo.com/jw!BU0oO.6fAB.FfK.TpPIrQN_u/article?mid=657
入伍訓練的日子到了.
5,6部軍用大卡車把我們送進中壢龍崗第一士校.

(這是中正學生+國防醫學院男生,第一次由士校代訓,以前都在成功嶺)

下了車,還沒有搞清楚方向,

只見到前面站了一排面無表情的班長,排長...

同學們也都連氣都不敢吭一聲,任由學長及班長們交接完畢.

121的走向苦難的三個月入伍訓練...


http://ndmcpiswhop64cc.blogspot.com/
將時光倒轉
至民國66年的8帶著一顆忐忑的心,隻身前往國防醫學院舊址水源路第1營報到,還記的營長是陸官曾德福中校,指揮官為李克剛上校,當時醫學系為77期,----------------------想到是NDMC2屆前往陸軍官校接受為期11週的入伍生辛苦教育,尤其是學長們一些需特別注意的叮嚀,包括入伍生的三句話:是,不是,沒理由;合理的教育是訓練,不合理的教育是磨練,大家心中總感覺怕怕又期待,(63期是第1屆,藥62期以前據說是去第一士校)

http://www.rocmp.org/archiver/tid-9663-page-5.html
紅土伯 2008-10-7 08:59
民國62年在第一士校接受入伍訓13

以前有人說:『入伍訓』讓男人終身難忘,現在有很多花木蘭,也許改成『當過兵』的人,一輩子忘不了『入伍訓』。
個人是民國629月在第一士校入伍,編在二總隊七大隊十五中隊,受訓期間13週。
民國62-64年間,前後三年,中正理工學院,國防醫學院,國防管理學院以及財經學校等四個學校的新生入伍訓委由第一士校代訓,之後就統一到陸官去入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