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myblog.yahoo.com/nacy000777/article?mid=461&prev=463&next=460

看到這篇文章,我有點驚訝!

祁仁傑學長,M80
曾當過我們新生時的實習排長。

祁學長身為放射科醫師卻不知道肝臟長了一顆八公分的腫瘤,太不可思議了!

我跟祁學長並不熟,印象深刻的地方是他長得高俊,臉上略有青春痘的痕跡。雖然已經三年級,他講話常會害羞。記得新生上課時要帶隊,他常領著我們唱軍歌答數前往教室,這樣帶隊上課大概維持一學期左右,其他關於祁學長的事就沒甚麼記憶了。

國防的學長在學校時多半不會去管學弟的閒事,那時的實習幹部對學弟非常友善。從我進國防的第一天開始,實習幹部好像都在替我們擋學指部的長官,回想起來還蠻有趣的。我不記得當年新生時,實習幹部有特別去管過學弟們生活上的瑣事,只要內務別弄得太離譜,學長跟學弟間沒有明顯的界線。新生和學長在生活上有兩項差別:其一是上午及下午的第一堂課要帶隊,其二是晚上有熄燈的管制。這種限制到一年級下學期就解除了,說是穿著軍服的大學生一點也不為過。

也許因為我是一個循規蹈矩的學弟,實習幹部從沒找過我麻煩,我跟他們也不熟。若要再說一點對實習幹部的印象,司徒惠康學長是我們新生的實習輔導長,國醫小學弟們的眼睛應該會亮起來。很懷念當年國防新生時那些個一條槓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