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弟們也許奇怪
學長為什麼對「禁足」如此反感?
因為學長曾度過漫長的禁足歲月
那禁足不是一天,而是好幾年呀!

好幾年我無法跳出現有的窠臼,
好幾年我無法參加任何進修考試,
好幾年我無法接受任何專業的訓練,
那年我二十七歲,一個禁足就是四、五年。

三十歲生日
我到淡水海邊,
坐在沙灘上。

看著海天一線,
我徬徨無助,

看著潮起潮落,
我痛哭一場。

三十歲那年
灰色、悲憤、
無奈、絕望,
一個中華民國的軍官
你怎會如此失魂落魄?

你說要蓄積多少能量才能衝撞體制?
我真的撞開後,卻留下無限的感傷。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張雨生的大海)


你喜歡給學弟們禁足
那我給你打幾個X,讓你禁足四、五年,
你會不會恨我一輩子

請想想,是誰給你權力讓學弟禁足?
請記住,禁足是在踐踏學弟的尊嚴。
有一天,當你嚐到真正的禁足痛苦。
到那時,你才知道自己以前多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