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我入學時,一股腦兒選了軍費生。
這意味著我將在部隊與軍醫院度過一生。

回想起我的教育班長告訴我關於軍醫的種種
我聽了不舒服,但卻無法辯駁。

在一個屬於自己的夜裏,躺在入伍的那張床上
我曾許下一個天真的承諾我要告訴我的班長
有一天,我要再回陸官;有一天,我要到802
到那時,我要證明軍醫不是班長說的那樣

然而畢業後,我選擇逃避軍醫,
看到三總,我寧可違背曾經許下的承諾。
留在國防醫學院成為我藉口脫離軍醫院的避風港

如果我不是一個膽怯的人
如果我知道我們根本不是終身役
如果我知道留校會有另一番坎坷的遭遇
那我畢業時會選擇去完成入伍時所許下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