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榮總做總醫師時沒帶過國防來的見習學生
當時偶而會有代訓生、自費生、僑生來榮總見習
有同事帶過國防的學生後 (外人還是喜歡稱國防)
他自己在辦公室裏很興奮地描述了一下。

國防的學生感覺起來很活潑
我想是嗎?大概是頭髮比較短,
沒有染髮的同學,看起來比較整齊有朝氣吧!


「很有禮貌」

我問他是不是有人改不過來跟你行軍禮
感覺被尊重,很爽吧


「還有人稱我教官!」

習慣很難改
常會說溜嘴。
這兒都說「老師」。

國醫來榮總見習或實習的學生,
你們不必急著改變那些學校教給你們的好習慣,
反而會給人留下特別深刻的良好印象。

我退伍後到美國唸書,有時也會不由自主得給我老闆行舉手的軍禮,他感覺很特別,因為那是一種很少接觸到的尊重。他遇到我時,也曾給我行軍禮,或許是對昔日軍旅經歷的緬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