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下過部隊,沒待過三總以外的軍醫院,我知道軍醫的事多半來自同學。昨天看到 vinecristine 學弟赤裸裸的描述 (對 "那民間醫學院的醫師呢?" 文章之回應),著實嚇一跳。那些事情我都知道,但若沒有親自在裏面待過,很難寫得如此淋漓盡致,感謝 vinecristine 學弟告訴我們這些事。

vinecristine 學弟的感觸我很清楚,但我能認同的是這一項描述:.
軍醫無法發光常常都因為人治的問題!很多人(劣幣)做錯事情,反而會得到獎賞、升官,看在一些良幣眼中,心情就會不爽,就會求去,一些中幣看到了,有些就會劣幣化,不合的也會求去,慢慢的就往下沈淪了,今天學弟跟我說我們醫院某位長官獲得優良軍醫表揚,聽到之後只有苦笑,他這樣都能獲得優良軍醫,那我應該得到十大傑出青年!

台灣兩大老字號醫學院,一是台大,二是國防。我想台大之所以能興盛的主要原因是他們的資質優異,那種劣幣驅良幣的情況比較不易發生。反觀國防,因學生資質優劣差異太大,資質差的人觀念保守封建,容易步入官僚,一旦得勢,良幣紛紛求去,這是軍醫院始終做不好,遭人歧視的主要原因。還在學校的學弟應該要向台大看齊,以良幣自許,別把自己變成寄生在軍醫裡的劣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