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以前這個網誌每天只有20-30人點閱,昨晚突然爆增十倍,我不曉得發生甚麼事,一定是哪位讀者瘋狂散布這個網誌的消息。我看過幾天,我的同學、同事很快就會知道我在這裏發牢騷了。

我畢業時是助教,退伍時還是助教。雖然從中尉升到上尉,但這是自動升上去的,沒去求人讓我升。現在我可以暢所欲言,是因為我從沒向長官要過甚麼好處。沒去要講師,沒有升少校,沒拿軍費出國,六年陽春助教,資歷一片空白,我更沒去煩長官讓我回臨床去當醫師。我如果曾去向長官要了任何一項,現在寫這些東西一定會被罵到臭頭。

十五年前我退伍時,網路傳播才剛開始發展,沒想到我現在能寫些東西和感同身受的校友們溝通。我必須強調,不要用負面的角度來看待母校。那些讓人不愉快的積習是出自人的慣性以及既得利益者的貪婪。我很慶幸自己沒染上那種慣性,也不曾向任何利益靠攏,所以我可以在這裏赤裸裸地告訴學弟(妹)們,「許多長官每天是穿著國王的新衣來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