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兵役法,軍校生已不具軍人身份,因此所有的軍人福利都取消了。現在的軍校生有點像是國防部的臨時約聘人員,所以書要好好唸,唸不好小心被解聘。我唸國防醫學院時,學生時就有中士的階級,也就等同軍人身份,端午、中秋都有加給,不但有年終獎金,還有一項人人有獎的「中山獎學金」。
國防部官員說,現行兵役法認定,軍校學生不具現役軍人身分,不屬軍公教年終工作獎金發放對象;行政院在九十五年十二月十五日院台防字第零九五零零五五九九九號核定「軍事學校預備學校軍費生公費待遇津貼發給及賠償辦法」修正案
這項變革影響可大嘍!現在軍校生不具軍人身份,那你就要服役滿20年才能領終身俸。以前具中士階級的醫學系學生只要服役滿17.5年就能領終身俸。看看你是那一年入學的,依上面的條文可知,如果你是民國九十六年(含)以後入學,現在不具軍人身份,你可能要服役滿20年才能領終身俸。哈哈!制度是人定的,要修隨時可修。學弟們,好好把書拿出來唸吧!小心別被解聘了。(附註:如果你是具軍人身份的學生,醫、牙學生抵 2.5 年,其他四年制抵 2 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