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前,我離開了國防醫學院。現在我在台北榮總有了主治醫師的職位,在陽明大學生化所可以收到比國防醫學院優秀的研究生。如今我擁有比國防醫學院更好的研究資源,這一切都歸因於當年那份讓我傷透心的考績。儘管如此,我還是要說X主任,你錯了!

 

你不該企圖利用考績把我們拴住,要我們去求你來樹立自己的威信。你以為我們當時是終身役,無處可走,只能仰賴你的鼻息才能出國唸書?這你就大錯特錯了!當時生化學科已四、五年沒派人出國,而你才上任兩、三個月就把所有可出國的人考績打死,居心狠毒讓人難以理解你還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你可曾想過你打的那份考績像是法官判刑一樣,四年之內我無法提出任何國內、外的進修申請。儘管考績的事已經過了二十年,我心頭的恨也許可以平息,但那種記憶永遠不會煙飛雲散,我還是要在這裏紀錄一下當年的事跡。X主任,你錯了!

 

如果你是學長,儘管你很不爽某位學弟,請你當面告訴他,千萬不要企圖用考績去教訓學弟。學長,你不會永遠站在高位上。你利用考績做的任何齷事,將來都可能會反噬到你身上。討厭一個人,不必把他所有的路打死嘛!

PS: X主任並非國防醫學院正期生,只是曾唸過國防醫學院生化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